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阳明东路天桥三年未建成 下月终于可通行

中国江西网  2017-03-30 09:37

[摘要] 今年1月11日,本报曾报道南昌阳明东路贤士二路口天桥三年未建成,本是治堵工程却变成交通堵点一事。在本报持续关注下,3月29日,该项目终于传出喜讯,交叉口过街天桥已完成高压线下穿工程,4月初能完成钢梁吊装,届时行人可从桥上过,车辆可从桥下过,不再“添堵”。

今年1月11日,本报曾报道南昌阳明东路贤士二路口天桥三年未建成,本是治堵工程却变成交通堵点一事。在本报持续关注下,3月29日,该项目终于传出喜讯,交叉口过街天桥已完成高压线下穿工程,4月初能完成钢梁吊装,届时行人可从桥上过,车辆可从桥下过,不再“添堵”。

项目审批历经900多天

“开车到了阳明东路贤士二路口,要排好长的队才能过去,真希望这个工程快点完工。”每天驾车从阳明路隧道经过的黄女士发现,贤士二路与阳明路隧道西出口的交叉口,被围挡施工很久了,如今除了两个高高的水泥墩竖立在马路旁,没有看到动工的迹象。上下班高峰时,这里更是该路段的一个堵点。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围挡占用了道路资源,很多车辆到此不得不变道,存在安全隐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9月,南昌市发改委批复了该项目,但是由于审批与一条1万伏高压电线的影响,导致这一工程三年多没有完工。

其中,审批历经900多天——2013年9月,南昌市发改委批复了该项目;2014年5月,项目开始设计招标,历经两次流标后,于同年6月按程序,委托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院进行设计;2014年8月,项目取得了市发改委关于该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同年9月,完成了施工图审查备案;2014年12月完成施工招标工作;2015年2月,取得了施工合同备案,开始施工相关手续;2015年12月,分别取得安监备案和质监备案;2016年1月,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同年5月,取得市交管局交通组织方案的回复;去年6月,正式开工。

万伏高压线完成下穿 下月初吊装钢梁

那么, 目前这个项目进度到哪一步了?何时完工? 29日,记者来到了业主单位——南昌市城管委采访。南昌市城管委负责这一项目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所有的施工,也就是市民看到的几个桥墩

而影响这一工程进度的关键因素之一的1万伏高压电线,已经完成地底下穿工程,横在桥面的主体钢箱梁的加工制作也已完成,并通过了质检。“4月初我们就可以吊装钢梁,吊装交通组织方案也已报南昌市交管局审批,吊装时需要临时交通管制,因此会安排在夜间进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届时这里的围挡会拆除,也就不会再拥堵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