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加快房产税立法 适时推进改革

南昌晚报  2017-02-24 08:22

[摘要] 住建部就房地产热点问题答问,并回应“一线城市中心城区房价应超20万/平米”。

住建部就房地产热点问题答问,并回应“一线城市中心城区房价应超20万/平米”。

对于各方关注的房地产领域热点问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和副部长陆克华在23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回应。

关键词:房价

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去年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上升较快,今年这些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如何评判房价发展趋势?

陈政高说,热点城市所在的省政府、热点城市政府积极努力采取各种措施,认真承担了调控的主体责任。“经过共同努力,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陈政高说,不论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关键词:一线城市

要防止房价出现大起大落

有记者问:去年房价上涨时,有市场人士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心城区的房价应该到20万元每平方米以上,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观点?

陈政高说,一线城市的房价,现在继续趋于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不大起大落,就是我们所说的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房地产税

加快立法,适时推进改革

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息息相关。“现在具备了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条件。”陈政高说。

关于房地产税推进工作进展,陆克华说,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关键词:住房租赁

租房与买房者将享同等待遇

今年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将有何举措?

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是首要之举。陆克华说,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