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昌土地市场持续火热

江西日报  2017-02-10 07:20

[摘要] 2017年1月,时处中国传统春节,为楼市成交的惯常淡季,但开发商拿地热情却依旧高涨,经开、高新、九龙湖多板块相继竞拍出多块地王。

2017年1月,时处中国传统春节,为楼市成交的惯常淡季,但开发商拿地热情却依旧高涨,经开、高新、九龙湖多板块相继竞拍出多块地王。

经开区地王再易主

2016年7月中旬,正荣拿下经开地王的一幕仍历历在目。7月13日,经过2个多的激烈竞价,经开区一宗155亩的商住用地,被正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14.3亿元成功拍下,成交价920万元每亩,溢价率156%,经开板块楼面价首次高达6000元每平方米。

时隔不到半年,这一记录即被全面刷新。2017年1月18日,经开板块宗地编号DAGJ2016057的土地被恒大地产以17.9亿元的总价成功拍得。该宗128.48亩的商住用地,位于孔目湖路以西、荣华路以南,终成交价为1396万元每亩,溢价率为120%,楼面价高达8799元每平方米。

从地块区位上看,此次恒大所拿地块周边不仅有昌北一中、昌北第二小学以及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而且紧邻地铁1号线“孔目湖”站,庐山南大道、枫生高速、昌九立交环伺,交通便捷。根据出让文件规定,宗地内须配建社会停车场和公交站对外开放,其中社会停车场面积不小于4560平方米,公交站场用地不小于4820平方米;公交站场由土地受让人建成后将产权无偿移交给市政府指定单位,社会停车场产权仍为土地受让人所有;该地块内地上、地下各种管线管网的迁移整改等事宜,由竞得人按照规划规定要求自行负责处理;地块内的水塘及余土,由竞得人自行填塞及清运,费用自理。

近年来,经开板块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各品牌开发商纷纷伺机进入。2015年5月,万科进军经开区(万科金域国际),土地成交价390万元每亩,溢价率62.5%,总金额7.55亿元,楼面价约为2340元每平方米;2015年9月7日,南昌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夺得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以东DAGJ2015025号地块,楼面价为1805元每平方米;2015年12月,绿地8.9亿元拿下经开区当时地王,成交价473万元每亩,溢价率为54.6%,楼面价为3225元每平方米。正荣地块与万科和绿地这两宗地位置相距不远,一年时间,地价却已翻番。

2016年10月20日,赣江新区正式持牌成立,经开板块作为赣江新区的排头兵,地段优势凸显。更多的开发商在奔来经开的路上。2016年12月30日,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斥资16亿元,在经开区成功拿下总面积241.66亩的居住用地,终成交价为665万元每亩,溢价率71%,楼面价5541元每平方米。直至此次恒大拿地,楼面地价再次大幅度刷新。

高新区热度不减

在经开板块不断升温的同时,原本就火热的高新板块仍旧是开发商争夺的重点。

1月18日,恒大地产在拍下经开地块之后,再度拍下高新另一地块。当天,高新DAFJ2016043商业、商务、居住用地相继挂拍,该地块地处高新区富大有路以南、京东大道以东、联创声像科技园以北,起始楼面价3300元每平方米。地块临近南昌地铁4号线站点,目前地块周边有保利东湾国际、中凯蓝域、恒大御景、恒大名都、万科金域滨江等楼盘。按地块规划指标:容积率1<FAR 3,建筑密度D 35%,绿地率GAR 25%。其中商业商务建筑面积占比不低于20%。恒大拿地终成交价1231万元每亩,折算楼面价7386元每平方米,溢价率123.8%。

还是这一天,高新板块再出新地王。地处高新区紫阳大道以南、创新一路以西的DAFJ2016042居住用地,占地面积54.734亩,被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从起始楼面地价4240元每平方米,终以10.87亿元拿下,折算楼面价9930元每平方米,溢价率134%。该地块处于艾溪湖桥头堡位置,区域内有昌东大道、紫阳大道、艾溪湖南路等主要交通干道,且紧邻地铁1号线“艾溪湖东站”,为名副其实的地铁房。除此之外,该地块周边还拥有众多商务、娱乐、购物、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配套设施完善。

该板块上宗楼面地王出现在2016年9月23日。当天,安徽文一集团旗下安徽瑞泰置业有限公司曾以总价5.56亿元拿下该板块38.565亩商住用地成交价为1443万元每亩,溢价率为218%,楼面价为9838元每平方米。

九龙湖板块推出多块限价地

九龙湖近期则主推限价地。18日,面积近150亩的DAEJ2016056地块,经过一上午的激烈竞价,被江西省圣品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总价约12.2亿元,楼面价均为8110元每平方米,溢价率102.75%。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商务用地,根据要求,该宗地控制性房屋销售均价上限为12000元每平方米。

1月25日,临近年关,拍地热情仍在继续,当天,正荣地产与美的地产分别成功拍下九龙湖限价地各一宗。地块DAEJ2016058位于红谷滩新区九龙湖片区阁皂山大道以东、规划路以南,起拍价533万元每亩,楼面价3997元每平方米,终被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以537万元每亩拍得,折算楼面价4027元每平方米,总价7.28亿元。

地块DAEJ2016059位于红谷滩新区九龙湖片区望城路以东、规划路以南,起拍价500万元每亩,楼面价3750元每平方米,终被南昌正荣正升置业有限公司以503万元每亩总价5.44亿元拍下,折算楼面价3773元每平方米。

这两宗土地临近西站,据悉,早在2016年11月,这两宗土地曾正式挂牌,一度引来诸多房企的目光,价格分别为225万元每亩(楼面价1687元每平方米)和222万元每亩(楼面价1655元每平方米)。11月11日两宗土地的拍卖因故终止。时隔两月,再次挂牌,起拍价,总价增加逾7亿元。根据规划这两宗土地控制性房屋销售价格(均价)上限设置为12000元每平方米。

据统计,2017年1月,南昌经营性用地共成交12宗,面积约950亩,进账达73.3亿元,同比2016年大涨121%。有业内人士表示,成交地块背后的楼面地价居高不下,加之政府“双限政策”调控购房者持币观望购房心态的影响,开发商拿地将越趋理性,高溢价率的地王恐难频现,以价换量去库存化将成为楼市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