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南昌“一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大江网  2017-01-24 10:07

[摘要] 日前,国家发布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据悉,上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4.4%。去年以来,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数月环比上涨,此次环比下跌系去年首次也是唯一一次。1月23日,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南昌共卖出新建商品住宅6.3万余套。

日前,国家发布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据悉,上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4.4%。去年以来,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数月环比上涨,此次环比下跌系去年首次也是一次。1月23日,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南昌共卖出新建商品住宅6.3万余套。

一手房”价格环比首降

统计数据显示,上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去年11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上月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12个城市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其涨幅已连续三个月回落。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为0.4%的城市有4个:南昌、深圳、福州、丹东。专家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

23日,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1月环比持平外,2月至11月,其价格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高涨幅出现在9月,环比涨幅达2.4%。进入10月以后,随着南昌市“限购令”实施,该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增幅放缓,10月、11月环比增幅为1.1%和0.3%,12月出现全年首次环比下跌。

上月,南昌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3.1%。从去年全年情况看,南昌市二手住宅价格除在1月出现环比下滑0.2%,2月至12月连续11个月上涨,高涨幅也出现在9月,涨幅达2.2%。

红谷滩销量“领跑”

来自南昌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南昌市去年共销售63294套新建商品住宅,其中上半年销售28526套,下半年卖了34768套。

从去年各月看,1月,南昌单月销售新建商品住宅2594套,成交量较低;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楼市成交再次下跌,仅成交2429套,为全年成交量低月份;3月份,南昌楼市回暖,单月新建商品住宅销量达5876套,首超5000套大关。

据悉,去年3月至12月,除11月外,南昌各月新建商品住宅销量均超5000套。其中,10月销量高,达7286套。南昌楼市去年进入“金九银十”之后,9月成交量未出现较大增长。10月8日,南昌重启限购限贷政策,政策实施前一天南昌楼市成交量激增。受“限购令”影响,去年11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开始下滑,当月总销量跌破5000套,12月成交量有所回升。

从南昌各区域成交情况看,去年,红谷滩新区始终“领跑”,该区域新建商品住宅销量在该市总销量中约占四成。业内人士分析称,九龙湖片区不在限购范围,且推盘项目多,带动红谷滩销量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