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兴国农村特困群众住上保障房

江西日报  2017-01-23 07:19

[摘要] “今年我可以在自己的新家过年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1月11日,尽管寒气袭人,但兴国县高兴镇墩丘村住上保障房的肖全凤心里却暖意融融。今年74岁的肖全凤家庭贫困,丈夫、女儿相继因病去世,无依无靠的她一直住在土坯房里。不久前,肖全凤欢欢喜喜搬入村里新建的保障房。

“今年我可以在自己的新家过年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1月11日,尽管寒气袭人,但兴国县高兴镇墩丘村住上保障房的肖全凤心里却暖意融融。今年74岁的肖全凤家庭贫困,丈夫、女儿相继因病去世,无依无靠的她一直住在土坯房里。不久前,肖全凤欢欢喜喜搬入村里新建的保障房。新家虽小,但功能齐全,当地干部还送来桌子、衣柜、电视机等生活用品,拎包就能入住,她感到很满意。如今,兴国210个村兴建农村保障房安置点228个,有495户特困户像肖全凤一样免费搬入新居。

为了破解农村困难群众“住房难”,去年7月以来,兴国创新理念,通过实施“交钥匙”工程,统一规划建设一批农村保障房,用来安置贫困户中的无房户、危房户。坚持政府支持、农户自愿原则,多方筹措资金,破解资金难题,优先安置“困难群众”,优先改造“危险房屋”;实行全过程阳光操作,全面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精准确定保障对象。同时,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加强督查通报,全速建设农村保障房。为把实事办好,该县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采取就地就近建设的方式,确保选址科学合理,并聘请专家设计户型图纸,确保房屋安全实用、功能配套齐全,尽量满足农户生活需求。

为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房”,兴国实施安居乐业工程,让迁入新居的特困户住得舒心、安心。各乡镇、部门开辟多元化帮扶渠道,为搬入新家的群众提供系列暖心服务,确保群众生产便利、生活舒心。高兴镇因地制宜,组织就业扶贫招聘大会,解决了有一定劳动能力农户的就业问题;古龙岗镇定期组织医疗人员上门为保障房住户免费体检看病;梅窖、良村等乡镇帮助农户流转菜地,方便群众生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