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锐:预计去年2.8万人脱贫 29个贫困村退出

中国江西网  2017-01-20 09:00

[摘要] 1月19日晚,在“幸福江西”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代表、瑞金市委书记、瑞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介绍,2016年初,瑞金市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435户56345人,贫困发生率为10.09%,过去一年,瑞金市实施精准扶贫、大力改善民生,通过加强社会治理、提升文化实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预计全年可脱贫2.8万人。

1月19日晚,在“幸福江西”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代表、瑞金市委书记、瑞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介绍,2016年初,瑞金市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435户56345人,贫困发生率为10.09%,过去一年,瑞金市实施精准扶贫、大力改善民生,通过加强社会治理、提升文化实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预计全年可脱贫2.8万人。

预计2.8万人脱贫29个贫困村退出

为打响脱贫攻坚战,瑞金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出台蔬菜、脐橙、烟叶、油茶等7类产业发展奖补政策,打造了田坞片区万亩蔬菜基地等20个产业扶贫示范点,在8个贫困村启动了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累计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惠农信贷通、油茶贷等各项惠农贷款7.01亿元,帮助1.3万名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脱贫。

“高标准建设了24个移民集中安置点,帮助585户2500人‘挪穷窝’。采取政府兜底、‘交钥匙’的办法,建设827套农村保障房,解决了没有能力建房又仍居住在危旧土坯房的贫困户住房问题。”许锐补充道,瑞金通过推进健康扶贫,贫困户住院报账率达90%以上。

基础设施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现场,许锐晒出瑞金2016年脱贫攻坚成果:预计全年可脱贫2.8万人,29个贫困村退出,贫困率降至5.02%,基本完成原定的目标任务。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改善民生方面,瑞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难、上学难、出行难、看病难、住房难等热点民生问题入手,加快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

“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全年新增就业1435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有效控制在4%以内。”许锐介绍,2016年累计投入资金1.82亿余元,新建(续建)乡镇公办幼儿园、薄弱学校改造、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等项目60余个,新增校舍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全市办学条件有效改善,优质教育资源更加均衡。

此外,瑞金大力实施路网畅通工程,4条城区断头路基本打通,新修通组道路767.8公里,实现25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路。合理配套公交、市场、银行、学校、医院、停车场等居民生活设施,对城区道路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实施了城市公共自行车项目,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生活更加舒适。

瑞金还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29.4万,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5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农民达56.6万,基本实现全覆盖。

啃难啃的骨头打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瑞金深入开展平安法治瑞金建设,通过送法下乡、公益律师进社区、为中小学配备法制副校长等方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2016年被评为法治宣传工作先进县(市)。2016年全市未发生重大政治事件、未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暴力恐怖事件、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公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瑞金深化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区建设,成立省苏区精神研究会瑞金分会、红都瑞金永利红色文化研究会和红色基因研究基地,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有力增进了各级各界对瑞金的文化认同。

提及2017年的规划,许锐坦言,还有2.8万人要实现脱贫,20个村要退出贫困村行列,这剩余的2.8万名贫困群众绝大部分都是贫困程度比较深的重度贫困户,20个贫困村也大部分分布在基础设施落后的边远山区,可以说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脱贫攻坚的任务比2016年更加艰巨,但瑞金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精准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