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提醒:三种贷款不建议提前还贷

中国江西网   2016-12-14 09:32

[摘要] 又到年底,不少“房奴”手上攒了一笔钱,“提前还贷”又被提上日程,希望减轻来年的还款压力。但是,如何提前去还贷,用哪种方式去提前还贷,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又到年底,不少“房奴”手上攒了一笔钱,“提前还贷”又被提上日程,希望减轻来年的还款压力。但是,如何提前去还贷,用哪种方式去提前还贷,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9成“房奴”选择提前还贷

“每年12月份,都会是房贷提前还款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某银行个贷中心王主任介绍说,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提前还款的金额和数量都已达到11月份的量,预计下半个月会更多。

众所周知,现在的房贷长是30年,但在实际生活中真正的还款周期并没有没那么长。

有银行的数据统计,一般的房贷还款周期差不多为五到七年,有90%的人都会选择提前还贷。其中,很多人受制于传统观念的束缚,觉得欠银行的钱不舒服,又或者自己在经济上另有打算;;当然还有一部分人,对于目前理财投资市场并不了解,没有找到合适的理财渠道。

三种情况建议别提前还贷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房奴”都适合提前还贷呢?

“从目前国内的经济大环境来看,目前仍处于降息通道,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简单说大家现在从银行贷款买房,借得钱越多、时间越长就越好,不必急于还款,毕竟房贷利率很低,利率折扣优惠也很大。”有业内人士提醒,如果是以下三种贷款,建议不要进行提前还贷了:

1、用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享有较大折扣的(一般为8.5折)

截止目前,公积金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再加上折扣,执行利率就达到了4.165%,可以说是非常低的水平。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拿手中的闲置资金做一些理财更为划算。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

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组合贷款建议先还商贷

业内人士提醒,在提前还款前还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首先是先去银行了解贷款银行对于提前还贷有哪些具体规定,比如提前还贷是否有违约金,如果有违约金,其收取的标准怎样;提前预约还贷时间是否有要求,以及对提前还贷的数额又会否有规定等等。

如果买房时,你选择的是“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的方式,建议先还商业贷款,因为相比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利息比较高,如果先将商业贷款的那部分还清了,那么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每月的房贷压力必定会减轻很多,而且利息也节省不少。

转账新规实施 注意提前还款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不少人喜欢在后还款日进行还款的,12月1日之前都是实时到账,只要按时、按照还款的钱数进行转账即可,但“从12月1日起,除本人同行同名账户ATM转账能实时到账外,本人跨行ATM转账业务和非本人同行ATM转账业务24后才能到账。”这条规定已执行,如果是跨行、非同名账户ATM机上操作还款,那么就提前办理了,否则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