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村危房改造农户可享补助

南昌晚报  2016-12-02 10:22

[摘要] 昨天,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全省累计拨付各级政府补助资金118.24亿元,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0.9万户,惠及近360万农村住房困难群众。

昨天,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全省累计拨付各级政府补助资金118.24亿元,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0.9万户,惠及近360万农村住房困难群众。

去年完成31.2万户危改,为历年之

在危房改造中,我省大力推进特困帮扶。一些市县或采取交钥匙工程,或大幅度提高特困补助标准,或通过政府财政担保贴息等方式,帮助特困群众解决危房改造资金需求。

我省科学规划管控风貌,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审批发放,对列入传统村落区域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实施重点规范。

部分县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由村民理事会建立拆旧建新的村规民约,与建房户签订拆旧建新协议,坚决履行协议内容。部分县以补助资金拨付与拆旧还基挂钩,推动危旧房屋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节约建设用地改善村容村貌。

计划任务要求的基础上,向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倾斜。重点解决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他特困户、因灾倒房重建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基本安居问题。各地要强化措施、科学组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安居问题。

据了解,农村危房改造范围为全省农村地区。各地的中心城区(城市及县城关镇)规划建成区范围不得安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风景名胜区要按照村镇规划建设管理职能及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危房改造补助对象必须为户口为农村地区、有宅基地使用权益、家庭经济困难、自有居住房屋为危房或无自有房屋的居民。具体是:根据经济贫困程度分为两大类,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包含需兜底解决的特困户(简称特困户)和其他贫困户。二是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般贫困户,其中包含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人均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1.5倍贫困户(简称低收入户)。

根据住房情况分为危房户和无房户。危房是鉴定为D级和C级的农村住房。D级为整栋危房,C级为局部危房。无房户指无自有房屋居住。

拟改造的危房经鉴定为整栋D级危房的必须拆除新建,为C级危房的必须维修加固(拆除新建的不予安排补助)。新建房屋坚持就地就近建设,并以分散分户改造和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房屋确有困难并有代建意愿的,地方政府要发挥协调作用,组织农户选择技术可靠的施工队伍代建。农村危房改造建房户较多的地方可规划集中建房和选择在乡镇所在地建(购)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政策不得用于支持进县城和城市购买商品房,不能与其他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重复叠加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