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经济的样板区 绿色崛起新引擎

——赣江新区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江西日报   2016-12-01 16:34

[摘要] 11月30日下午,由江西日报社与赣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赣江新区发展论坛”在昌成功举办。

经济的样板区,绿色崛起新引擎。11月30日下午,由江西日报社与赣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赣江新区发展论坛”在昌成功举办,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新区赣江新区对江西经济发展的意义以及其自身的区域潜力价值,赣江新区如何通过打造绿色生态引擎区域、主动融入主城区发展,赣江新区的排头兵经开区十三五期间如何布局、如何借助赣江新区发展的政策红利寻找自身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科学谋划新区发展美好蓝图。

南昌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海东

南昌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 赵海东

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陶满德

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陶满德

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

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 麻智辉

6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江西赣江新区,成为中部地区第二个个、第十八个新区。国务院批复指出,江西赣江新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较强、生态环境良好。建设好江西赣江新区,对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内陆地区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建设好江西赣江新区作为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把江西赣江新区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支点。

国家已赋予赣江新区先行先试权,在规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布局、体制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帮助解决江西赣江新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我省也将重大改革试验优先权放在赣江新区,将重大政策资源优先向赣江新区倾斜,赋予赣江新区设区市一级经济管理权限和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给予赣江新区大的自主发展权、自主改革权、自主创新权。

圆桌论坛嘉宾

打造赣江新区产城融合的绿色生活样板 圆桌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打造赣江新区产城融合的绿色生活样板”论坛现场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海东介绍,赣江新区的规划范围465平方公里,2015年常住人口65万人,地区生产总值570亿元,工业总产值1930亿元。南昌经开区的面积是229平方公里,人口40余万,GDP327亿元,工业总产值过了1000亿元,占据赣江新区的三分之二到五分之四。从这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经开区在赣江新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力量。南昌经开区作为赣江新区的核心区和主战场名副其实。南昌经开区要在赣江新区争当“排头兵”,将在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对外开放上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大手笔规划、大兵团作战、大项目引爆、高水平建设、高标准配套、高效率运转、全方位创新建好以儒乐湖新城为核心的产城融合新区域。

与会专家认为,建设和设立的赣江新区,是抢抓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促进江西加快发展,加快崛起的必然选择。找好产业集群,是赣江新区打造绿色引擎区域、实现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的首要问题。赣江新区在产业集群的战略选择上,或可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江西总体经济战略发展的要求为参照轴。

绿地集团江西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景斌

绿地集团江西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 李景斌

万科南昌公司副总经理刘文新

万科南昌公司副总经理 刘文新

正荣地产南昌置业公司副总经理王磊

正荣地产南昌置业公司副总经理王磊

与会嘉宾

中国铁建地产江西公司总经理 刘剑强

与会嘉宾

与会嘉宾

与会嘉宾

与会嘉宾

主持人

论坛主持人

自10月20日正式挂牌以来,我省正凝心聚力把赣江新区建设成为江西发展的新增长极、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支点、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先行区。根据《江西赣江新区总体方案》,到2020年,将初步形成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成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区。

与会嘉宾合影

现场嘉宾合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