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交房4年多房产证还没影

南昌晚报  2016-12-01 09:22

[摘要] 青云汇小区业主反映,无证导致无法 、 、卖房。首席“房屋在2012年就交付使用了,可现在还未办下产权证,购房合同中的条约如同虚设。”近日,青云谱区的青云汇小区的业主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购房合同上承诺半年办理房产证,如今四年多还无法办理。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青云汇小区业主反映,无证导致无法 、 、卖房。

首席“房屋在2012年就交付使用了,可现在还未办下产权证购房合同中的条约如同虚设。”近日,青云谱区的青云汇小区的业主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购房合同上承诺半年办理房产证,如今四年多还无法办理。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市民投诉:

交房四年多未办下产权证

“原本2013年我就能拿到房产证,那几年楼市炒得火热,我本想将房子卖出去赚个差价的。”刘先生说,房产证迟迟不能办理,买房者担心出现纠纷,使得他的房子一直没能卖出,结果就一直这样搁置着。

刘先生说,他在青云汇买的这处房产,2012年就交房了,购房合同中明确说明在半年之内办理产权证,可至今产权证还没有着落,很多业主都向开发商和物业反映了多次,可都没有效果,对方一直敷衍、推脱。

记者调查:

产权证, 无法

昨日,记者跟随业主来到青云汇小区了解到,该小区只有两栋高楼,并都在2012年左右按照合同交了房,业主本来都应该在交房6个月内拿到房产证,但目前仍无法办理。

“我是外地人,在南昌做生意,本来买了房就 ,但产权证迟迟下不来,就不能 了。”业主张先生说,没房产证,耽误了 和孩子读书。

据了解,小区业主曾多次咨询有关房产证的事宜。“我给房管局打了几次电话,他们都回复称开发商的证件不全。”张先生说,我们也联系不到开发商,无法了解证件办理的进度。

另外,记者了解到,由于青云汇小区的产权证迟迟办不下来,很多业主想出售房屋也无法交易。“我早就想把房子卖掉,可没有产权证根本无法上市交易,叫我们怎么办啊?”一位业主说,他们多次找物业和开发商协商都未果,“听说开发商法人都换了,希望尽快解决此事。”

开发商

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来到青云汇小区的开发商华东装潢建材博览城,这里一位杨总告诉记者,他是负责小区物业的,因为和建筑商的一些工程收尾问题耽误了产权证的办理,具体情况要问分管的万总。

接着,记者联系到华东青云汇商务公寓营销总监万志军,他表示早前就有很多业主反映此事, 也介入进行了协调,公司正在积极处理此事,具体原因和产权证办理的时间,下周可以当面告诉记者。

律师:

开发商办房产证需担责

对此,江西洪城律师事务所李竹青律师表示,房产证应该按照合同中约定的时间进行办理,如果未办理,开发商需要承担违约责任。至于办理房产证时,是采用整体一次性办理还是分批办理的方式,没有禁止性的规定,只要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办理完就可以。只要开发商把有关材料备齐了,业主拿着购房合同也可以自己到相关部门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