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奇葩!房子被邻居装修入住 索要万元才肯搬家

中国江西网  2016-11-19 14:17

[摘要] 2007年,邹先生在进贤县城买了一套房子,因为常年在外做生意,房子一直都没有装修,但是近他回去看时,却发现房子被人装修入住了,而且对方称不拿钱还不搬走,这是怎么回事?

2007年,邹先生在进贤县城买了一套房子,因为常年在外做生意,房子一直都没有装修,但是近他回去看时,却发现房子被人装修入住了,而且对方称不拿钱还不搬走,这是怎么回事?11月18日,记者从进贤县公安局了解到,邹先生楼下邻居刘某看楼上一直没有人入住,就擅自花钱把房子给装修了,被邹先生发现后还赖在房子里不搬走,终刘某因为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一直未入住的房子被人装修了

“看到时我郁闷了好久,初还以为真的是新闻里面报道的那样,有人装修错了,没想到不是这样的。”邹先生是进贤县人,2007年,他在进贤县城买了一套房子,由于常年在外做生意,很少回进贤老家,这套房子一直都没有装修,闲置在那里没有管,没想到他近回去时却发现出事了,房子被人“动”了。

11月初,邹先生从外地回去,发现空置近10年的房子被人装上了防盗窗,这让邹先生有点想不通。“房子一直处于空置的状态,没有出租住人,怎么会装上防盗窗呢?”邹先生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开门,可是却怎么也打不开。

“房子原来是毛坯房,现在不仅换了房锁,我看了一下里面还被人装修了,而且看样子还有人入住。”邹先生想不出怎么回事,选择了报警。

装修入住的原来是楼下邻居

接到报警后,进贤县公安局新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民警发现房间里不仅通了水电,还装了地板。

通过邹先生提供的相关证件,民警核实该房屋确实属于邹先生,那么是谁装修了这间房子?民警经过调查,答案很快揭晓,住进房子的男子叫刘某,房子也是他装修的,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经查,刘某就住在邹先生家楼下,前一段时间,他发现楼上有漏水的情况,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户主是谁,刘某就把楼上邻居家的门给撬开了。“那个房子漏水,然后我就把门锁撬了,里面的水都有十公分深,我撬锁就是为了修水管的。”可是刘某修好水管之后,却有了另一种想法。

刘某说,他在这边住了很多年,从来没有看到楼上有人,当时楼上漏水时,他也通过一些途径进行了寻找,但是都没有结果,他觉得他可以做点事情。

索要1万元装修费不成却被拘留

刘某所说的“做点事情”就是把房子装修一下,自己住进去。说干就干,刘某花钱便把邻居的房子给装修了,但是他没想到,刚入住一个月,户主就找上门来了。房子虽然只是进行了简单装修,但是刘某称前前后后也花费3万多元。

花钱给别人装修了房子还没有住多久就要被要回,刘某很是不甘心,刘某希望户主邹先生能够给1万元的装修费。

“那是我的房子啊,被他撬开门搞成这个样子,我肯定不会给他钱。”邹先生不肯出钱,刘某就也不愿意从里面搬出去。

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进行了协调,要刘某一个星期搬出去,可是刘某声称不拿到钱就不搬走。“撬开门装修了别人的房子,就算花费了钱,房东也不需要给钱,因为他没有权利装修别人的房子,刘某的性质从法律上来讲是寻衅滋事。”

目前,刘某因为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事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从横向对比来看,南昌依然是目前70个城市房价上涨中相对幅度大的城市,后续抑制房价上涨态势的任务依然是艰巨的,同时近期要加大执法力度,进而促使11-12月份房价环比增幅逐渐回落,甚至达到不涨不跌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