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西拟 1460亿元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50万套

中国江西网  2016-11-14 09:31

[摘要] 过去的五年,后发赶超的江西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加速度”,经济增速在全国位居前列,实现了跨越发展。我省在民生保障、绿色生态、精准扶贫、创新创业构建方面,交出了一份份漂亮成绩单。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网开设“喜迎党代会大数据解读”系列报道,充分展示过去五年来,我省发展的显著成就......

过去的五年,后发赶超的江西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加速度”,经济增速在位居前列,实现了跨越发展。我省在民生保障、绿色生态、精准扶贫、创新创业构建方面,交出了一份份漂亮成绩单。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网开设“喜迎党代会大数据解读”系列报道,充分展示过去五年来,我省发展的显著成就和突出亮点。今日,本网推出“喜迎党代会”大数据解读江西百姓圆安居梦之住房保障篇。

搬迁新房,孩子们也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贡江镇思源社区是一个移民安置区,搬迁户们都住上了宽敞的新房

江西省住建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江西全省累计 2300亿元,累计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42.88万套(户),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6.7万户,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21.9%,超额实现了国家确定的20%住房保障覆盖率目标。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十三五”期间,江西全省拟完成 1460亿元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50万套。到2020年,设市城市住宅成套率达到89.2%,新建商品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100%。

挪“穷窝”实现“安居梦”

作为一个温暖家庭的重要符号,住房是人民群众关心,也是与其利益密切相关的。为建新居、提品质,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安居梦,江西省委省 加大财政投入、创新实施政策,深入推进移民搬迁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相结合,使安居工程这一关乎民生的温暖工程、幸福工程取得新进展。

曾经的于都县罗坳镇大桥新村古嶂 是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村民集中居住在地势险峻的半山腰,近70%村民居住在土坯房中,人均耕地面积只有0.37亩,半数以上村民家庭贫困。

为此,2013年2月,当地 便提出将古嶂村民整体搬迁到村 地带的思路,新村在2013年7月启动建设。当地村民陈佛生笑着说,“去年遇到了两大喜事,搬进新房自然是 喜,紧跟着儿子娶上了媳妇。”

诚然,陈佛生只是享受移民搬迁福利的个例。记者查阅大江大数据研究 的资料库发现,和他一样从土坯房、瓦房搬进新房的人还有许多。

保障性住房配套不断完善

放眼整个江西,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江西人的住房梦不再遥不可及;社区配套不断完善,一个个配建有幼儿园、超市、诊所等服务机构的“新家园”走入人们生活,保障性住房居民住得安心且舒心。

在于都县贡江镇思源社区,36栋房屋整齐排列着。走进贫困户王检秀家里,客厅内一幅“马到成功”的十字绣十分显眼。王检秀介绍道,她家原住段屋乡枫树村,由于地处偏远,又有老人和小孩要照顾,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老公一人,一个月只有3000多元。

“以前住在山里,是瓦房,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村里的人都搬走了,就剩我们一家在那。”王检秀坦言,如今有了好的政策,他们一家也从山里搬了出来。

去年年底,王检秀一家住进思源社区,新房面积有110多平方米,住起来十分舒坦。“如今,天冷有人送被子,天热有人送风扇,过节还会有活动,感觉很幸福。”王检秀笑着说,这里这么好,不想回去啦!

截至2015年底,江西通过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累计解决了约600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基本实现了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让人人都能住上温暖的房子

大江大数据研究 提供的素材显示,为切实推进保障房建设,从资金、土地的投入,到规划、质量、配套的管理,江西省各级 高度重视,省、市、县每年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努力把保障性住房这一重要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工程。

过去五年,江西进一步完善了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大力推动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住房保障对象群体不断扩大,由仅保障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扩大到将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青年医生、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进城 农民、农民工等其他住房困难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在全省统一征收政策基础上,各地结合实际,摸索制定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多措并举保障民生。江西坚持把棚改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结合起来,与彰显建筑特色风貌结合起来,切实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挖掘塑造城市特色,提高城市竞争力。

“十三五”期间,江西全省拟完成 1460亿元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50万套。其中,保障性住房拟新建2.5万套,完成 30亿元;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拟新建(改)建47.5万套,完成 1430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覆盖城镇常住人口达到23%以上,基本完成农村现有73万户危房改造

风劲帆满破浪行,励精图治谋发展。一路奋进,一路执著,一路逐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号角已经吹响,江西豪迈踏上全面小康新征程,愿赣鄱大地上的每一个家都能得到温暖安放……

 
责任编辑:胡颖颖  JN7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