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志敏大道改造工程将延期完工

江西晨报  2016-11-10 09:55

 

南昌志敏大道道路改造工程(西外环高速互通-庐山大道)于2015年4月开始施工,工期18个月,总投资8.2亿元。根据规划,改建后的志敏大道全线均按双向六车道布设,部分交叉路口进行拓展并设置交通岛,将大幅度缩减车辆进出西外环的时间。

根据初规划的18个月工期来算,志敏大道道路改造工程现在应该已经完工了。然而,近来记者前往道路改造现场发现,距离初的完工日期近两个月了,志敏大道仍是一片工地,目前,道路还在施工,甚至有很多路段至今无动工迹象。对此,记者从工程建设单位获悉,受到沿线郑家村、江西行政管理干部学院等地的征地拆迁问题影响,志敏大道改造工程完工日期将延后,具体日期不能确定,要视征地拆迁进度而定。

改造:

原道路狭窄仅有双向两车道

志敏大道去年4月启动改造

志敏大道是南昌市经开区对外的主要通道之一,作为城市主干道主要承担城市对外的客货运交通、跨组团间、相邻组团及组团内部的快速客货运交通联系任务,是沿线主要交通吸引点的快速疏解通道。

在志敏大道沿线,分布有南昌市车管所、江西农业大学和江西行政管理干部学院等单位,其中,道路还将江西农业大学分成南北两个校区。一直以来,志敏大道负担着数万人的出行任务。然而,由于志敏大道宽度仅10米,为双向两车道,部分路面开始破裂。另外,道路穿校而过,也给江西农业大学的校园管理和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改善志敏大道的交通条件,2015年4月,南昌市正式启动了志敏大道改造(西外环高速互通-庐山大道)工程,并列入南昌市“十纵十横”的干线路网建设中,成为其中“一横”。

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西起南昌市西外环梅岭收费站广场,基本沿着现志敏大道线位走线,向东与昌西大道、荷花路、紫藤路、桂苑大道(桂苑路)、昌九大道相交,东至庐山大道。道路改造工程全长3.52公里,昌西大道以西采用标准横断面36米,昌西大道以东采用标准横断面50米,主要结构物包括一座长715米的明挖隧道、2座桥梁,其中一座桥作为互通立交,共有8个路基匝道。全线均按双向六车道布设,设计行车速度为每60公里,同时将设置非机动车道以及绿化带。

走访:

志敏大道仍在施工

农大隧道主体已基本完工

按理说,2015年4月动工后,根据18个月的工期算,志敏大道在今年9月底即可完工,沿线居民可经崭新的志敏大道出行。然而,根据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事实却并非如此。

11月初,记者驱车来到志敏大道改造现场走访。记者从经开区出发,沿着庐山大道拐入志敏大道,一路行驶,记者发现,在江西农业大学至庐山大道之间的路段,除少数路段有开挖的痕迹之外,其余路段难觅动工的迹象。

一路走访,记者注意到,目前志敏大道主要施工路段位于江西农业大学段。根据施工规划,改建后的志敏大道将在江西农大段修建地下隧道,使江西农业大学南北校园成为一个整体。记者看到,农大附近的志敏大道路段,仍是一片施工工地的模样,道路中间用围挡围起,工地一片黄泥。不过,江西农大段的地下隧道已经初现真容。记者从现场施工人员处了解到,目前,隧道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但仍有部分隧道段还在建设。

除了江西农大段之外,记者发现,江西农大以东至昌西大道的路段,沿线也只是部分道路在施工,还有不少路段仍停留在未改造之前的模样。

施工致沿线居民出行不便

已到完工日期未能完工

走访时,记者在施工现场旁看到一块展板,上面贴有施工平面布置图及工程说明。根据施工说明显示,志敏大道改造工程确为18个月,完工日期应该是今年9月底。但是,根据记者所见,道路改造还远未到完工的阶段。

“上面写的是9月底完工,但现在已经11月了,怎么还没完工?”一位骑着电动车经过的市民,看到记者在施工展板旁拍照时如此问道。他告诉记者,他是住在附近的居民,以前志敏大道路况较差,给他们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去年以来,看到志敏大道在改造,他很高兴也很期待。然而,看到眼前道路改造现场仍是一片黄泥的样子,他却有些不解。“难道改造了18个月,就建成了一个隧道吗?这样的便民工程,还是希望越快越好。”

记者了解到,自志敏大道改造工程启动以来,施工路段中间就设置了围挡,仅在两边留下可供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临时通道。但是,记者走访体验发现,两侧的临时通道路况并不好,对于每日出行都要经过志敏大道的居民来说,确实有所不便。此外,由于施工现场位于江西农大南北两个校区之间,也对该校学生往返两个校区产生了不便。

建设单位:

受到征地拆迁影响

工期延后

志敏大道改造本是方便数万人出行的民生工程,然而工程开展至今,距离原定完工日期已近两个月,道路改造现场却未能如期完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道路改造又将在何时能够完工?为了解以上信息,记者采访了道路改造工程的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

“原来确实是说今年9月底完工的,但现在已经延期了。”对此,工程建设单位南昌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志敏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刘经理受访时证实,志敏大道改造工程完工日期确实要延后,主要原因是受沿线征地拆迁影响。刘经理告诉记者,志敏大道改造工程启动后,在沿线的郑家村以及江西行政管理干部学院路段,工程施工涉及的征地拆迁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因此,这些路段无法动工。

就刘经理提到的征地拆迁问题,记者联系了南昌市经开区征地拆迁部门了解情况。对此,该部门一位黄姓负责人表示,志敏大道改造涉及到的征地拆迁问题,目前确实尚未解决,一直在协商中。

“作为建设单位,现在我们对于能施工的路段,都在积极的施工。”据刘经理介绍,志敏大道改造何时能完工,取决于以上几处征地拆迁问题何时能解决。此前,经过南昌市重大重点工程项目办公室协调,如果在今年10月份能完成征地拆迁,则志敏大道完工日期将推迟到明年6月左右。但现在已经过了11月了,征地拆迁问题还没解决,所以完工日期也就没办法确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