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沙河还没有整治完,就已经有人往河岸上倒垃圾了。”近日,有热心市民致电晨报24新闻热线反映,在南昌新建区迎宾桥头的乌沙河河岸上有人偷倒垃圾,不仅破坏城市环境,而且垃圾堆积恐影响市民出行。记者走访发现,迎宾桥头的垃圾堆共有三大堆,以建筑垃圾为主。相关部门表示将前往处理。

  昨日下午,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位于新建区的迎宾桥走访。在迎宾桥桥头、位于欧尚超市后方的一条路边,记者看到,三大堆垃圾被随意倾倒在地。砖头、水泥块、木头、纸壳以及过期的料酒……记者注意到,三大堆垃圾中,多以建筑垃圾为主,也有不少的生活垃圾。

  记者注意到,垃圾堆的位置正好在乌沙河河岸上,距离河内仅几米远;同时,垃圾堆还紧靠欧尚超市后方的一条马路,如果垃圾增多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市民通行。这么多垃圾是谁倒的?“谁倒的不知道,但是这些垃圾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果下雨从垃圾堆里冲出的污水流到乌沙河去,还影响乌沙河水质。”垃圾堆旁一位正在拾荒的老人这样说道。

  随后,就迎宾桥头被人随意倾倒垃圾一事,记者联系了新建区城管执法部门。对此,新建区城管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迎宾桥头有人倾倒建筑垃圾一事,将尽快派人前往现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