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将开建 可避免道路反复开挖

江西日报  2016-11-04 09:00

[摘要] 11月3日,记者从南昌市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洛阳东路综合改造工程(昌东大道至天祥大道)综合管廊项目牌楼已完成搭建,标志着该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南昌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西起昌东大道,东至天祥大道,全长3659米,预计 约4.2亿元。

11月3日,记者从南昌市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洛阳东路综合改造工程(昌东大道至天祥大道)综合管廊项目牌楼已完成搭建,标志着该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南昌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西起昌东大道,东至天祥大道,全长3659米,预计 约4.2亿元。

综合管廊项目已启动。

据介绍,洛阳东路综合管廊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主线综合管廊、支线综合管廊、接户综合管廊、主体附属构筑物、照明工程、动力工程、电缆桥架、排水工程、气体消防、机械排风、消防报警、设备监控和管理 共十三部分,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此外,该管廊还具备防火、防水、防爆、防震减灾等作用,其基本抗震设防烈度可以达到VI度。

提到选择洛阳东路昌东大道至天祥大道段建设综合管廊的原因,南昌市幸福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市政处处长余江荣表示,该路段目前为断头路,南昌市此前规划打通该路段,使洛阳路、顺外路可以一直向东延伸至省奥体 。“借此改造机会,南昌市选择同步实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可以避免对已有道路的开挖,减小施工难度。”

对于管廊的大小,余江荣形容为“可以同时容纳三四辆小轿车并排行驶。”他介绍说,管廊标准断面采用矩形断面形式,分为一室四舱,整体标准横断面尺寸为10.85米宽和3.45米高。四个分舱的标准横断面尺寸分别为:电力舱2.7米宽和2.85米高、综合舱3.1米宽和2.85米高、燃气舱1.7米宽和2.85米高,污水舱2.0米宽和2.85米高。“值得一提的是,传统地下排污管径只有50厘米左右,很容易堵塞,清淤困难。以后有了污水舱,工作人员就可以直接进入管廊清理。”

目前,洛阳东路地下综合管廊正在进行施工招标。按照计划,该项目晚将于12月中旬动工,全部工期为36个月。“地下综合管廊的建成,可以避免因管线维修造成的道路反复开挖问题。沿途的管线入廊后,城市景观也会提到提升。更重要的是,作为首条开建的综合管廊,它对于南昌市地下综合管廊骨架化、网络化的形成起到了很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余江荣说。

据了解,南昌市已经提出要在城区22条主次干道下方设置综合管廊,涉及道路全长约101.8公里,总 40.4亿元,将电力电缆、通信电缆等合在一起,有效解决地下管线各自为政的问题。目前,除洛阳东路外,青山北路地下综合管廊也已在准备前期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董小丽  JN3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