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凤凰洲至二七路将建过江隧道

江西晨报  2016-11-03 21:17

[摘要] 交通拥堵、停车难、城市管理水平落后……这些都是南昌人心中挥之不去的痛点。南昌市市长郭安针对交通拥堵、停车难、城市管理水平落后、人才流失等城市痛点一一进行了解答。针对市区北面过江通道不足的问题,南昌正在规划建设凤凰洲通往二七路的隧道,红谷隧道也将于今年年底贯通。

  交通拥堵、停车难、城市管理水平落后……这些都是南昌人心中挥之不去的痛点。前段时间,知名经济人士叶檀又将南昌列入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之一。直指南昌是整个长江中下游的省会地区中基础不强、未来发展模式不清晰的城市,这一事件引起了热议。

??在昨日举行的政协南昌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南昌市市长郭安针对交通拥堵、停车难、城市管理水平落后、人才流失等城市痛点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未来南昌的发展模式、产业发展方向向政协委员进行了介绍。他还对南昌没前途的城市的观点进行了回应。

??他表示,在“十二五”打下的基础上,经过对未来五年的精心谋划和奋力拼搏,南昌的前景值得期待。

??谈成绩

??过去5年 交出了较满意的答卷

??GDP跨上了4000亿元台阶,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0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700亿元……这些数字表明着南昌市经济实力又跨上了新台阶。

??郭安表示,“十二五”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过去5年,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比较好、比较快。通过共同努力,给南昌人民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南昌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的方阵,在全省比重有所上升,保持了南昌的首位度。

??谈争论

??合理部分要吸收 不能丧失信心

??前段时间,知名经济人士叶檀发布了我眼中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南昌位列其中,引发了热议。

??对此,郭安表示,要有定力去看待这些问题,不能妄自菲薄,不能丧失信心。专家学者的意见,合理的部分要进行学习吸收,要保持谦虚的态度。“他们说的一些问题确实是我们城市发展的不足。有些观点采集的数据不一定客观准确,得出的结论因此可能有偏差。”郭安表示,有观点因南昌的小学数量减到904所,因此得出结论南昌是人口流出城市,这是不科学的。事实上,因城市旧改和拆违拆临等,加上学校兼并重组,南昌是减少了学校数量,但南昌的小学在校生数量在增加,人口比例在增加。因此,这个结论是片面的。

??谈未来

??四大千亿产业 支撑南昌未来经济

??缺乏大企业支撑,支产业不多,这是南昌一大现状。

??郭安表示,过去南昌是以传统产业为主。不过,在“十三五”期间,南昌市将重点推进四个千亿产业,以此作为南昌未来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主打光电和光伏行业,力争实现千亿梦。据郭安介绍,目前,南昌的手机产能占到的十分之一,南昌的移动终端触摸屏出口量已实现了排名,明年,南昌的手机摄像头出口量也有望排名。作为龙头企业的欧菲光今年销售收入有望达200亿元,而明年则有望达400亿元。

??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南昌市将主推新能源汽车,目前,南昌正在洽谈引进多个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未来五年,南昌新能源汽车年产量有望达到90~100万辆,成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基地。

??在航空制造产业方面,我省是航空资源大省,拥有中航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和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两个飞机制造企业。郭安表示,南昌将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等,打造千亿航空制造产业。

??在生物医药方面,将支持济民可信、江中集团、汇仁集团的医药企业做大做强。

??“在‘十三五’期间,我们将瞄准这几大产业发力,全社会共同来推动。在5年之后再看南昌,这将又是一片新天地。”郭安表示。

??谈痛点

??通过外围疏散 改善交通拥堵现象

??停车困难、交通拥堵,这是很多南昌人心中的痛点。对此郭安表示,南昌城市基础设施欠账太多,所以带来很多城市病。郭安坦诚:“一看到堵车,我作为市长心里也很难受。”

??郭安说,近年来,南昌每年城市基础设施投入都在400亿元以上,具体包括道路建设和旧城改造。郭安坦言,边建设边管理的难度是比较大的,道路条件本身就不好,又修路又拆迁,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不方便。

??“要坚持大投入大建设,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条件。”郭安说,必须以外围疏散的方式来改善城区的交通拥堵现象。近年来,南昌加快推进了南外环高速、志敏大道、港口大道等重大交通工程。目前,港口大道已经通车,投资70亿元的南外环高速赣江大桥等部分道路将于明年5月1日通车。

??凤凰洲至二七路建隧道 缓解过江压力

??过江能力不足,八一大桥超负荷运行,这也是一大问题。郭安表示,南昌将大力建设过江通道。针对市区北面过江通道不足的问题,南昌正在规划建设凤凰洲通往二七路的隧道,这一工程投资将在100亿元以上。除此之外,红谷隧道也将于今年年底贯通。

??“很多问题要给我们一点时间解决,老百姓有怨言我们理解。我们也在拼命地解决这些问题。”郭安表示。

??把提升城市管理能力 作为政府的重点

??在城市管理水平方面,郭安表示,南昌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亟待提高。谈到在道路上交通协管员拉绳子来制止市民闯红灯的行为,郭安表示,这暴露了城市管理不足和市民素质等问题。

??“城市管理是一个需要政府着力解决的重大课题,我们将虚心学习别人的好经验,把提升城市管理能力作为政府的重中之重。”郭安说。

??谈科技

??南昌硅衬底LED技术 正向产业化迈进

??郭安表示,现在产业正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不能再以牺牲环境和资源为代价,这就需要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作为支撑。他表示,对科技人员要有包容的心态,努力创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

??去年,南昌大学江风益教授、晶能光电等共同完成的硅衬底LED技术,突破了美国和日本的技术路线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郭安表示,南昌将借此打造南昌光谷,壮大LED产业。目前,这一技术正在产业化迈进,由科技关进入市场关。

??谈人才

??吸纳各方面各层次人才 为南昌所用

??谈到人才问题时,郭安表示,南昌市有很多关于人才问题的文件和政策,如今都面临调整和更新,如果按老的套路和做法,人才和各种层次的人才要引进来留下来,可能力度还不够。

??在发展方面,人才起着决定性作用,怎样把人才的问题解决好?怎么引进外来的人才?郭安说,南昌因此正在研究和调整南昌的人才战略,要把各地的方方面面的人才为我所用,这样城市才有生命力。

   推荐阅读:

   南昌没前途?市长郭安给你讲:5年后是新天地

   南昌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谋划扬子洲开发成未来发展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