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将打造滕王阁历史风貌区 严控建筑高度

中国江西网  2016-09-01 09:03

[摘要] 8月31日,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南昌市滕王阁历史风貌区控制性规划(2015-2020)》目前已处于规划批前公告阶段。本次规划面积为81.57公顷,规划期限为2015年至2020年。

8月31日,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南昌市滕王阁历史风貌区控制性规划(2015-2020)》目前已处于规划批前公告阶段。本次规划面积为81.57公顷,规划期限为2015年至2020年。届时,滕王阁景区核心范围将形成宋式园林风格,并打通周边多条视线通廊。据了解,滕王阁历史风貌区的规划以保护控制、延续、整治、复兴为主要任务,主要目标是保护控制滕王阁历史风貌核心区,延续历史风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滕王阁的城市形象,功能定位为国家5A级文化旅游休闲综合服务和居住型历史风貌区。

配套建宋式园林风格建筑

滕王阁历史风貌区控制范围规划北至阳明路南侧,南至中山西路,西至赣江,东至子固路,总面积81.57公顷。其中,以滕王阁风景区为核心保护范围,面积为4.45公顷;建设控制地带面积为17.5公顷。

据介绍,滕王阁历史风貌区分为核心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

核心保护范围为东至东仿古街(含东大门至滕王阁牌楼的道路),南至南仿古街,西至赣江防洪墙,北至水产码头围墙,面积4.45公顷。在此范围,以滕王阁为中心,景区配套建筑为宋式园林风格,其体量、色彩与滕王阁主楼协调,建筑限高12.5米,景区绿化覆盖率应达到50%以上。

建设控制地带范围为东至子固路,南至章江路、瓷器街,西至赣江防洪墙,北至叠山路,面积17.5公顷。在此范围,应当建设与景区配套的文化娱乐、商业购物、停车场等设施。区内建筑风貌控制为绿色坡屋顶、白色或浅灰色建筑外墙立面,建筑限高18.5米,北侧沿叠山路地段建筑限高35米,凡不符合要求的现有建筑,近期改造外观使之与景区协调,远期更新。沿滕王阁主楼东西向中轴线至子固路规划26米宽的视线通廊,远期规划为道路用地,现有建筑物应有计划地予以拆除。

严格控制相关建筑高度

规划还提到要打通视线通廊。一方面,沿滕王阁主楼东西中轴线至子固路的视线通廊,要以滕王阁自身高度h为中心,严格控制4h范围内的建筑高度(例如,滕王阁高57.5米,4h即230米),保证城市主要节点对滕王阁主楼的视线通廊。另一方面,滕王阁周边北面主要控制八一大桥方向对于滕王阁的视线通廊,东侧控制子固路对滕王阁主楼东西轴线的视线通廊,南侧主要控制中山桥方向对于滕王阁的视线通廊。

滕王阁历史风貌区建设控制地带内建筑应限高18.5米,北侧沿叠山路地段建筑限高35米。滕王阁历史风貌区新洲片区建筑限高15米,沿抚河路东侧南、北方向的金融商务建筑限高为小于70米,风貌区其他居住小区建筑限高为24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