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抚河象湖又现蓝藻 市民质疑20亿城市截污工程

中国江西网  2016-08-12 09:34

[摘要] 近期,南昌市民普遍反映象湖、抚河故道等城市水体出现蓝藻现象,质疑总投资超过20亿元重点实施的城市截污工程效果不明显。8月11日,南昌市召开新闻通气会,南昌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唐明对此作出回应。

近期,南昌市民普遍反映象湖、抚河故道等城市水体出现蓝藻现象,质疑总投资超过20亿元重点实施的城市截污工程效果不明显。8月11日,南昌市召开新闻通气会,南昌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唐明对此作出回应。

三原因导致蓝藻出现

唐明在会上表示,有三个方面原因造成蓝藻出现。“首先是施工期间的污水导排方案落实不严,监督不力,导致临时导流孔未及时封闭,系统收集的合流水未按计划进入蓑衣荚(地名),而是直接进入抚河故道,污染了水体。”唐明进一步解释说,按照原设计,将朝阳污水处理厂的尾水作为抚河故道环境用水的补充水源,在海关桥附近直接排入抚河故道,并未接入截污箱涵;该部分尾水虽然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但其中还是含有一些污染成分,长期累积,加剧水体富营养化,导致水质超过国家地表水标准。三是水生态系统修复工程还未真正启动,系统修复自身需要一定的时间。

将引水活化修复生态

据了解,目前,象湖和抚河故道清淤、截污、引水活化工程已经完成。与此同时,新洲电排站临时运用调度方案,将打通从赣抚平原引活水通道,实现向象湖、抚河补水目标。唐明称,“彻底的引水活化还要等待时机,等赣江水位下降到合适的位置,才能相机而行。”

目前,玉带河工程已完成截污箱(管)涵27.8公里,完成比例97%。设计截流倍数由原来的2-4倍提高到20倍,工程实施后新老截污系统共同发挥效用。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唐明表示,今年下半年,待赣江水位回落后,将引赣抚平原水活化城内水体,并结合生态恢复等系列工程措施,还市民“一湖清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