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出台供给侧改革实施意见 3年实施5大重点任务

中国江西网  2016-08-10 09:32

[摘要] 8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南昌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将在3年时间内实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5大重点任务,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市属国有关停企业市场出清、国有特困企业“僵尸企业”重组及退出;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之内。

8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南昌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将在3年时间内实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5大重点任务,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市属国有关停企业市场出清、国有特困企业“僵尸企业”重组及退出;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之内;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8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设立“僵尸企业”破产处置绿色通道

《意见》提出,支持钢铁、水泥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展资源整合和资本并购,促进过剩产能有效化解和产业优化重组。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政府推动,有针对性地采取兼并重组、债务重组或破产清算等措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支持市、县级法院设立“僵尸企业”破产处置绿色通道。

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全力打造南昌光谷、南昌慧谷、南昌绿谷,着力培育壮大航空、电子信息、生物药物、新型光电、新能源汽车、VR虚拟现实、现代化农业等新兴产业,加快培育一批过千亿元产业集群和过百亿元企业。

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市属国有关停企业市场出清、国有特困企业重组及退出。

降低居民住房成本 扩大公积金覆盖范围

去库存方面,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支持老旧社区居民置换新房,改善居住条件。加大居民购房金融、税收支持,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支持房地产企业将限制的商办公用房转售为租。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给予货币化租金补给。

全面落实国家制定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降低居民住房成本,加大对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房力度。加快建设城市公共交通、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吸引周边城市居民到南昌购房。

到2018年底,全市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之内,进一步强化非住宅商品房市场监测和调控

2018年底力争上市挂牌企业达到100家

根据《意见》,南昌市将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实体经济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业等去产能、去库存带来的风险隐患;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妥善处理风险案件;支持金融机构、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优化金融资源配置。

到2018年底,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辖内银行机构不良贷款占比保持1.5%以下,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上市挂牌企业(含新三板)达到100家,当年新增直接融资超过800亿元。

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一律按下限执行

在降成本方面,建立完善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降低企业招工成本,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进一步降低工伤出现率低的生产型企业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完善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对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一律按下限执行。

此外,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展至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对符合相关规定的企业,在一定期限内实行税费缓收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创办企业、投资办项目等重点领域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投资6100亿元实施重大重点项目400个

《意见》还提出,提高天然气、石油、供排水管网覆盖率,积极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推进“杆线下地”工程;积极推进海绵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和城市公共停车场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在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方面,进一步提高低保、抚恤标准和养老金发放水平。

到2018年底,南昌市将完成投资6100亿元,实施重大重点项目400个,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到2017年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到2018年8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民生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