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昌九快速路 改造工程如火如荼

江西日报  2016-08-10 07:20

[摘要] 南昌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将修建黄家湖、会展路、长堎三座立交。8月9日,记者了解到,长堎立交主线桥右幅本月底拆除完成,并动工改造。据介绍,3座立交中黄家湖立交先完成,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地处昌九快速路一期两端的二期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南昌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将修建黄家湖、会展路、长堎三座立交。8月9日,记者了解到,长堎立交主线桥右幅本月底拆除完成,并动工改造。据介绍,3座立交中黄家湖立交先完成,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地处昌九快速路一期两端的二期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长堎立交即将动工改造

9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堎立交,只见横跨南斯友好路主线桥由南往北的右幅已经封闭,部分桥面已经破除,不少车辆从左幅双向通行,桥墩周边已经挖出壕沟,准备搭建防护网。

“上周开始围挡并对部分基础设施做拆除前准备。”昌九快速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待拆除的右幅主线桥梁修好后,再倒边拆除左幅桥梁,完成整个长堎立交的改造。不影响昌九快速路的交通出行。”据了解,改造后的长堎立交将为南斯友好路改造预留空地。

“南斯友好路是南昌市主要交通命脉,如果一旦封路的话,会造成周边区域严重拥堵。”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南斯友好路的正常通行,将通过搭建护网的方式拆除长堎立交主线桥梁,这将会延长拆除时间,预计本月底完成。

黄家湖立交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昌九快速路一期右幅红谷滩新区侧已经通车,左幅正在紧张施工改造。预计年底主体结构完成,明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每天近500人现场施工,基已经完成了总量的七成,预制梁完成了65%,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0%以上。

由于受到新建区乌桥村征地未完成影响,左幅施工作业面难以展开,预计年底全线贯通。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施工进度快的是黄家湖立交,今年年底将具备通车条件。

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2014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施工期24个月,由于受雨水等因素影响,这座以高架为主的快速路预计2017年6月完工。届时将对加强红谷滩片区与新建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完善两片区东西向的路网结构,带动沿线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期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长约4.89公里的昌九快速路一期主体结构完成后,10公里的二期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据了解,昌九快速路二期分别为昌航大道立交-黄家湖立交段、长堎立交-昌南立交段,位于正在施工的昌九大道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两端。与一期工程建设类似,定位为城市快速路、南昌市南北向的重要联系通道。行车速度为80公里/,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提升至双向六车道,并与正在建设的前湖快速路连接。

据介绍,昌九大道快速路二期工程建设位于一期两端,二期工程的昌航大道立交-黄家湖立交段,北起昌航大道立交、南至黄家湖立交,改造线路全长约3.65公里;长堎立交-昌南立交段北起长堎立交、南至昌南立交,改造线路全长约4.4公里。二期工程沿线设6处互通立交,其中昌航大道立交-黄家湖立交沿线分布2处立交,长堎立交-昌南立交段沿线分布4处立交。分别为:昌南大道立交、嘉言路立交、省庄立交、前湖立交、舍里甲立交和昌航大道立交,预计2017年年底完工。

昌九快速路一、二期工程完工后,将实现昌南片区、红角洲片区、红谷滩片区、新建城区和蛟桥片区的,从而带动沿线各片区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