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楼下装修破坏承重柱 楼上居民心慌

南昌晚报  2016-07-29 08:23

[摘要] “楼下的一家店面在装修,破坏了房子的承重柱,危及楼上住户的安全。”近日,居住在西湖区石头街14号的居民向本报投诉,楼下的一家干洗店装修期间违规开挖地基加层。

 

店面装修现场

 “楼下的一家店面在装修,破坏了房子的承重,危及楼上住户的安全。”近日,居住在西湖区石头街14号的居民向本报投诉,楼下的一家干洗店装修期间违规开挖地基加层。

市民投诉:

楼下装修违规开挖地基

住在石头街14号的市民熊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月之前,她家楼下一楼的店面开始装修,每天切割钢筋、敲打水泥砖块的声音让人心烦,后来居民发现,店面装修过程中竟然开挖了地基,还破坏了一楼店面的几根承重,并在承重柱中插入钢筋,加层修建平台。

“承重遭到了破坏,肯定会危及整栋楼的安全,我们住在这里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熊女士称,楼上的居民们曾找到商家进行协商,同时找到相关主管部门,想制止商家的违规行为。

商家回应:

为解决下水道堵塞地基

7月25日,记者来到石头街14号看到,一楼的店面外悬挂着大型广告条幅,门口有蓝色铁皮围挡,门前堆满了石头、木板及废弃物等,几名工人正在店里施工。

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在店里装修,另一名施工人员说,他们正在对子进行加工。记者注意到,地基下挖了五六十厘米,店面内有数根柱子,柱子周围用木板包裹。在柱子中间的位置,有木板搭建的一个小平台。

对于居民担心地基开挖存在安全隐患一事,该店的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他准备把店面装修成一家洗衣店,然而楼上的住户的下水道都是从店里经过,之前发生过多次下水道堵塞的情况,为店里招来了许多蜈蚣蟑螂,严重影响店内环境。他曾向多个相关部门反映过此事,但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之前,我个人掏钱疏通下水道,花了不少钱,可是每次疏通后没过多久又会堵塞。”张先生说,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他掏钱把化粪池挖掉,埋了一根大管子转移了排泄通道,所以才下挖地基,同时准备在二楼修建一个小阁楼。

城管部门:

督促商家办装修手续

“此前城管部门曾让我停工15天,去办理相关手续。”张先生说,他已经办理了加固手续,并且找人重新做了设计,所以才会让工人在店面进行加固工作,不会出现房屋倒塌的情况。

那么,房屋装修是否办理了装修手续?张先生坦言,由于原户主不在家,他暂时没办法进行过户,但会去房管局办装修手续。

对此,南浦城管执法中队的魏姓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涉事商家存在无证装修的情况,他们曾责令商家停工办理相关手续。“商家只是在子上打了孔,没有打穿柱子,现在办了加固手续,按照设计图纸恢复原状,工人在进行加固,不会出现安全问题。”魏先生说,他们也在督促店主去办装修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