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都新城:国家战略先行者,城市发展里程碑

南昌房天下  2016-07-23 16:35

首批四大工业改造试点之一

国家战略之上的老城新生

洪都老工业区位于青云谱区的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18.5平方公里。这里诞生了新中国架飞机、辆轮式拖拉机、辆摩托车和枚海防导弹。“一五”、“二五”时期,国家在此布局了25家工厂,其中有6家发展成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如今,洪都老工业区被纳入首批4大工业改造试点,是江西入选21个搬迁改造的城区老工业区,更是首批4个试点中的其中之一。其战略意义在通过创新、实践为中国新工业、新都市发展摸索出一条转型之路,是对产城融合城市发展战略实践。65年洪都新城,将迎来载入史册的新生。

南昌十三五规划重点打造6大新城之一

青云谱区,南昌的南大门,根据南昌市“十三五”发展规划,青云谱区未来将结合区域资源禀赋条件和产业发展基础,坚持产城融合发展,重点构建“一极、三带、五点”的都市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实现 “人文生态慧圃,都市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洪都新城,占位青云谱,是南昌十三五重点打造的6大新城之一。在国家战略、城市战略扶持之下,洪都新城将被将培育完善的公共服务功能和新城交通体系,建设成为高端人文内涵、优美生态环境、多类型服务业集聚的生态新城。

南昌城市南延中心区域,托举城南未来

《南昌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西进、东拓、南延、北控”,城市向南的大格局已定型。《南昌市城南片区CN2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出,洪都老厂区及周边地区将打造成以市级商务、商业、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功能及居住功能为主的综合片区。总用地面积12.53平方公里,规划区总人口容量22.2万人。洪都新城,将成为南昌南延步伐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里程碑。

南昌大整体规划区域,南昌地标级新中心

洪都,谱写了中航工业的辉煌历史,承载着中航工业的过去,也是南昌市特有的城市历史记忆和航空工业文化遗产。洪都,在新的城市规划方案中,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规划原则,实施产业升级、功能置换、品质提升、空间融合的规划策略,力求将2.95平方公里的洪都老厂区打造成为集文化娱乐、高端商贸和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城市地标。未来的新洪都必将成为南昌集文化休闲、都市娱乐、高端居住、商务办公为一体的都市文化休闲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