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八一公园未获批圈地 建设游乐设施

南昌晚报  2016-07-01 08:23

[摘要] 八一公园环境优美,是不少周边居民休闲的必去之地。然而,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八一公园违规在园内圈占土地建设游乐设施。对此,八一公园管理处表示已上报主管部门,区城建局同意建设。而东湖区城建局则称的确同意该项目的建设,但相关手续还在报批,建前手续不齐全。

八一公园环境优美,是不少周边居民休闲的必去之地。然而,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八一公园违规在园内圈占土地建设游乐设施。对此,八一公园管理处表示已上报主管部门,区城建局同意建设。而东湖区城建局则称的确同意该项目的建设,但相关手续还在报批,建前手续不齐全。

【反映】

公园内违规建设游乐设施

“公园是大家休闲娱乐的地方,老城区能有这样一个大公园很难得,但现在空间缩减得厉害。”日前,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退休后,他每天都会去八一公园锻炼身体,两个月前,他发现公园东北侧的一块空地围了起来,并在施工。

马先生说,这块空地其实是块绿地,如今却进行了水泥硬化,“说是这里要建娱乐设施。现在的八一公园根本不像公园,倒像个游乐场,而且我听说这个工程没有获得审批,属于未批先建”。

【现场】

近百平米用地已围挡硬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八一公园了解情况。公园东北处的确有块近百平米的空地竖起了围挡,地面已经硬化,旁边还堆放了不少砂石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对于这一项目颇有微词。“好好的一块地,现在成了生财工具。再这样下去,公园里还有多少休闲用地和绿地?”有市民表示,公园应以休闲为主,辅以一定的娱乐设施。但现如今,公园的游乐设施已经不少了,没有必要增加,“建设娱乐设施,影响大家正常休闲,公园应该事先征求民意”。

【说法】

八一公园:区城建局同意建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来到八一公园管理处了解情况。管理处处长郭正凯告诉记者,八一公园管理经费紧张,需要引进游乐设施创收缓解压力,“这个游乐设施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7月中旬游乐器械就会进场”。

对于项目建设有无报批一事,郭正凯说,他们已经上报至东湖区城建局,并得到了局里的同意。记者追问是否有获批的手续或材料时,管理处迟迟拿不出来,只是称上级同意了的。

城建局:审批手续还没办好

对于上述说法,东湖区城建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正在建设的是八一公园游乐设施改造项目,他们的确同意该项目的报批。但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的报批手续还没有办下来,建设前的手续确实不齐全。

为何八一公园管理处在项目没有获批的情况下违规开建,作为公园管理方是不是有“失察”、“失职”之嫌?公园是市民的休闲场所,加建游乐设施必然导致园内的休闲面积缩水,与市民的需求产生冲突,以出租场地换取营利的方式是否合理?此外,新增游乐设施产生的噪音是否会对市民的正常休闲及周边住户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对此,本报“啄木鸟”将继续予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