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南昌楼市“价涨量跌”

江西日报  2016-06-20 07:20

[摘要]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悉,5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再迎“双涨”,环比、同比比分别上涨1.5%、8.5%。而南昌5月卖了5319套房, 环比呈下降趋势。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悉,5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再迎“双涨”,环比、同比比分别上涨1.5%、8.5%。而南昌5月卖了5319套房, 环比呈下降趋势。

南昌环比涨幅排第13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厦门,上涨5.5%。南昌以1.5%的涨幅排第13位。

同时,与上年同月相比,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深圳,上涨54%。南昌以8.5%的同比涨幅排名第14位,涨幅较上月扩大。

5月,南昌二手住宅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环比和同比分别涨1.4%和6.5%,涨幅分别排第9和第14位。

红谷滩成交量多

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监测数据显示,5月,南昌市区商品住宅销售5319套,同比上涨12%,环比下降14%;销售面积59.9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3%、环比下降17%。由此可见,与4月销售突破6000套,创今年以来高纪录相比,5月的南昌房地产市场呈现“价涨量跌”的趋势。

在二手房方面,5月,南昌二手住宅交易2610套、共计23.7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比上涨6%和10%,与4月份环比下降12%和15%。

在南昌各区中,红谷滩5月商品住宅成交2350套,领先其他片区,但环比下降25%。此外,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等片区呈现销量环比下降趋势。

楼盘销量排行看,与前几个月类似,5月南昌销量排在前三的楼盘均位于九龙湖片区。

楼市或进入观望期

针对5月南昌楼市“价涨量跌”的趋势,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吕江林认为,南昌房价维持同比和环比“双涨”的态势,刚需购房是主流。“5月销量有所下降,说明南昌楼市进入观望期。”吕江林说,近期,受部分一线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影响,部分南昌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此外,因地铁开通的刚性需求于前段时间集中释放,5月南昌住宅销量因此有所下降。“预计未来几月南昌楼市价格仍会呈上涨趋势,但销量会有所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