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开区桑海产业园 逾千拆迁户未分到还建房

江西日报  2016-06-20 07:20

[摘要] 6月16日,南昌市经开区桑海产业园的居民徐师傅闷闷不乐。自己的房子被拆了7年,可还建房仍不见踪影。同样,桑海产业园汉坪村的余师傅也为多年没分到还建房而苦恼。余师傅称,据他估计像自己一样未分到还建房的村民有七八百户。

6月16日,南昌市经开区桑海产业园的居民徐师傅闷闷不乐。自己的房子被拆了7年,可还建房仍不见踪影。同样,桑海产业园汉坪村的余师傅也为多年没分到还建房而苦恼。余师傅称,据他估计像自己一样未分到还建房的村民有七八百户。

南昌经开区桑海产业园相关人士称,整个园区约有1000多户未分到还建房。目前,产业园正酝酿在桑海购置商品房或自建还建房以解决此问题。

还建房7年无踪影

今年57岁的徐师傅,之前家住南昌市经开区江西桑海企业集团白马分场,是该集团白马分场的职工。2009年,桑海开发区将徐师傅家约100平方米的房子拆除。

“2009年拆迁,至今已7年多,如今还建房在哪都不知道。我向桑海产业园有关部门咨询过,答复是耐心等。我们多年租房住,安置费初每户居民每月100多元,后来涨了两次,涨到两百多元。”徐师傅说。“前几天,我又去桑海产业园,有关部门答复,‘快了,快下个月能拿到还建房’。”徐师傅说。

记者在桑海产业园采访时了解到,产业园汉坪村有数百户村民同样未分到还建房。汉坪村村民余师傅介绍,2010年,桑海产业园将汉坪村一些村民的房屋拆掉。“本来计划3年至5年建好房子分给村民。没想到,6年过去了,还没见到房子。”余师傅说,未分到还建房的村民有七八百户。

他向记者介绍,据了解,桑海产业园准备向当地开发商购买商品房替换还建房分给村民和拆迁户。

酝酿购置商品房或建设还建房

6月15日,记者来到桑海产业园,了解余师傅所称当地准备购置商品房分给拆迁户是否属实。

南昌市经开区桑海产业园相关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介绍:“桑海产业园正酝酿购买桑海一些楼盘的商品房作为还建房给拆迁户。据统计,从2009年到现在,约有1000多套还建房未交付给拆迁户。为解决此事,产业园已召开了7次会议。桑海产业园内有5个楼盘,产业园工作人员已与4个楼盘的开发商进行接触。产业园准备按拆迁户的房屋面积进行购买,多出来的面积,由拆迁户自己与开发商谈补偿差价。”这名人士说,桑海产业园还准备了一套方案,自建还建房分给拆迁户。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昌市经开区桑海产业园党委书记万贤赛,他向记者证实了酝酿购商品房作为还建房的说法。万贤赛称,还建房是历史遗留问题。“购商品房还处酝酿阶段,具体由产业园规建部门负责操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