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顶层住户违规加层搭阳光房 城管:尽快处理

南昌晚报  2016-06-17 10:23

[摘要] 近日,佘山路98号小区居民沈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小区交房四年左右,已有不少顶层住户私自违章搭建,将顶层露台空间占为己有,现在仍有住户利用空间进行外扩。对此,董家窑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小区私设违建情况由来已久,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将会尽快调查处理。

近日,佘山路98号小区居民沈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小区交房四年左右,已有不少顶层住户私自违章搭建,将顶层露台空间占为己有,现在仍有住户利用空间进行外扩。对此,董家窑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小区私设违建情况由来已久,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将会尽快调查处理。

反映:

小区顶层住户违规加层

小区里很多住户都利用顶层露台随意搭建,我们反映过多次情况,但都没能解决。”日前,家住佘山路98号小区的住户沈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所居住的小区违章搭建现象普遍,多数住在顶层的居民利用顶层空间,向上延伸搭建复式楼、阳光房。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交房已有四年,交房后就陆续有居民私自搭建。违规搭建现象持续至今,仍未得到合理解决。

此外,由于开发商在建造住宅楼时留有间隙,也有不少居民利用空间加盖建筑,因此小区违建现象较为严重。

现场:

多栋楼楼顶有违章建筑

昨日,记者来到佘山路98号小区,发现多栋住宅楼的楼顶有加盖现象。小区的8栋、10栋房屋均为18层建筑,但顶楼住户均利用顶层空间加盖出了19层。在10栋住宅楼内,记者透过18楼走廊窗户玻璃,清楚看到住户家中用水泥架设了一处楼梯。

“两个多月前,一户住在顶层的居民开始施工,楼下住户阻止加盖,但对方并不听劝告,仍然继续施工。”10栋一户业主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还发现,除了顶楼加盖现象普遍外,一些低层住户利用住宅楼原本设计的凹型空间空隙,悬空搭建出一个十几平米的外扩房间,且这样的行为十分普遍,以居民楼10栋为例,18层建筑有11户居民家中存在这样的拓宽加盖现象。

城管:尽快调查处理

对于小区违建问题,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杜经理表示,物业是去年年底才接手管理小区,而多数违章搭建均为历史遗留问题,具体情况并不清楚。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至东湖区城管执法分局董家窑中队,负责人万队长到场查看后告诉记者,他在近期接手该辖区城管执法工作,而此前小区就出现了不少违章建筑。

对于居民反映的违章建筑问题,万队长表示将尽快进行调查了解,业主是否办理了相关建筑手续,如果没有办理将会进行下一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