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赣拟建快轨连通昌北机场和西站 市区部分或走地下

中国江西网  2016-06-07 09:00

[摘要] 南昌目前的火车站基本都是单纯的火车交通功能,附带公交功能,正在建设的地铁2号线将让火车站增加地铁换乘功能。而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却集航空、高铁、高速公路、磁悬浮、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创造了多达56种换乘方式。

南昌目前的火车站基本都是单纯的火车交通功能,附带公交功能,正在建设的地铁2号线将让火车站增加地铁换乘功能。而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却集航空、高铁、高速公路、磁悬浮、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创造了多达56种换乘方式。南昌有没有可能诞生这样的交通枢纽“巨无霸”?日前,记者从江西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已经开展南昌综合交通枢纽研究,选择就在昌北机场附近。

选址昌北机场第二跑道以东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创造了多达56种换乘方式。行人在虹桥枢纽可匆匆穿行,也可坐下来喝一杯咖啡、逛逛两侧的商业街。

虹桥枢纽的设计团队把各类交通建筑有机组合在一起,纵向合并、上下叠加,使得建筑物体量大大减小,旅客的步行距离大大缩短。加之安装大量自动步道,保证旅客内部换乘时间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这相当于把包括机场、铁路、地铁、长途汽车、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换乘方式在内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捏合成一个良性循环的有机体,终实现6种交通方式之间56种换乘模式,让旅客“零换乘”。

南昌枢纽拟建在哪儿?江西省发改委交通处处长刘震华透露,选址在昌北机场第二条跑道的东侧,项目拟叫昌北站或叫昌北机场站、临空经济区站,目前还没有确定。这个枢纽站将有国铁(普通铁路)、城际铁路、地铁的线路进去。

轨道交通连接机场和火车站

刘震华表示,南昌综合枢纽和昌北机场规划一体化交通,考虑通过轨道交通连接机场和火车站,枢纽和机场相隔1公里左右。

据介绍,我省今年在等待国家对赣江新区的批复,赣江新区的《空间规划》中提到了轨道交通。省发改委有关人士透露,南昌综合枢纽的建设将结合赣江新区的规划建设。换句话说,枢纽的具体选址将以赣江新区规划为主。

记者了解到,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5月份曾来南昌与省发改委对接座谈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开展南昌综合交通枢纽研究。规范方案出台后,我省还将向招标

快轨市区部分有可能走地下

5月6日,长沙磁悬浮快线载客试运营。长沙磁悬浮快线连接长沙南站和黄花机场两大交通枢纽,全长18.55公里。建成后,往来两大交通枢纽的时间缩短为19左右。

2015年5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1)》,机场线(即1号线北延工程)从图纸上消失。

从市区能通过轨道交通快捷进入昌北机场吗?很多市民期待,机场线“起死回生”!

刘震华透露,这并不是没可能,1号线延长到昌北机场,我省还在积极争取,另外我省还准备在西站和昌北机场建设一条快速轨道交通。

对于建设方式,刘震华表示,“市区有可能走地下,到昌北可能采取地上。可以肯定的是,它不可能类似地铁按照1公里左右的站距设置站点,毕竟机场快线的主要功能是换乘和联络,所以要体现快捷,也就是类似北京东直门到机场的快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