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期在农村任教 可解决保障性住房

南昌晚报  2016-05-27 08:21

[摘要] 教师评高级职称须在乡村学校任教1年以上、鼓励县区为乡村教师建设公租房、中央特岗教师服务期内享事业单位人员待遇……记者昨日从政府部门获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南昌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实施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提出一揽子举措,加强我市中小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教师评高级职称须在乡村学校任教1年以上、鼓励县区为乡村教师建设公租房、中央特岗教师服务期内享事业单位人员待遇……记者昨日从政府部门获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南昌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实施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提出一揽子举措,加强我市中小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实施“千名乡村音体美教师培训计划”

《办法》提出,加强师德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夯实乡村教师队伍基础。把乡村教师培训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按不低于生均公用经费5%的标准,保障教师培训经费投入。

同时,加快乡村学校教育信息化设施建设,建设“名师、名科”和“第二课堂”网络课程,启动农村教学点“同步课堂”建设,积极利用远程教学、数字化课程等信息技术手段,破解乡村优质教学资源不足的难题。

此外,加强“省培计划”经费投入,“国培”和“省培”计划实施重点逐步向乡村教师适度倾斜,组织实施“千名乡村音体美教师培训计划”,为每所村小至少培训合格的音体美教师各1名。

每年定向培养小学、幼儿园男性教师各50名

据悉,我市将拓宽补充渠道,加强编制管理,推动教师队伍向乡村合理流动。加强本土化乡村教师培养,全市定向招收初、高中毕业生进入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学习。单列男性乡村教师招生计划,每年定向培养小学、幼儿园男性乡村教师各50名,逐步优化乡村教师性别结构。

在做好免费师范生培养方面,接收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毕业生回生源地县区就业,确保有岗有编,服务期为10年。

我市提出,把好教师准入关口,组织实施好教师资格证国考和县区中小学招聘教师面试,加大公开选拔乡村教师的力度。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岗位计划要有一定比例的乡村教师招聘计划,其中边远薄弱学校和性别比例严重失衡的学校,设置一定比例的男性教师招聘岗位。

中央特岗教师享事业单位待遇

今年起,我市开始在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和湾里区5个县区实施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额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特岗教师暂不列入编制管理,服务期3年,服务期内享受事业单位同类人员一切待遇。服务期满后,本人愿意的,由任教学校所在地解决事业单位编制。

据悉,乡村学校教职工编制按照城市标准统一核定,成班率较低的村小、教学点编制按照省定不低于1:1.5的班师比予以保障。

评高级职称须在乡村任教1年

我市提出,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水平,推动政策倾斜。农村教师工作满六年,高定一档的工资予以保留。进一步改善农村学校校长教师生活条件,将长期在农村任职任教,且有实际住房困难的校长教师住房纳入当地保障性住房建设体系,统筹予以解决。鼓励有条件的县区为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建设公租房

《办法》要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晋升中、高级教师职称(职务)和参加省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时,须有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一年以上的经历。在艰苦边远地区农村学校任教累计满25年的教师且仍在任教的,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聘任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