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苦盼十年 三百多名业主仍拿不到房产证

江西日报  2016-04-28 07:20

[摘要] 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买房办房产证是正常的手续,可南昌市中山路与象山南路交界处的景田大厦的300多名业主,购房约十年,却一直办不了房产证。4月25日,景田大厦多名业主再次聚集,商讨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早日为所购房子确权的办法。

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买房办房产证是正常的手续,可南昌市中山路与象山南路交界处的景田大厦的300多名业主购房约十年,却一直办不了房产证。4月25日,景田大厦多名业主再次聚集,商讨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早日为所购房子确权的办法。

“没有房产证,房屋交易、抵押贷款、子女就学等问题都会受影响。”业主陈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这一纸证明怎么就那么难拿到?

购房10年房产证仍无踪影

4月25日,为早日拿到房产证,二十多名业主齐聚业委会办公室展开讨论。陈先生说,从2006年开始,为维护合法权益,景田大厦业主向多个相关职能部门信访百余次,可是房产证就像一块“画饼”,十年都吃不着。

2006年,陈先生购买了一套景田大厦的住宅。“合同签了,发票也开了,从付清30多万元房款到如今已有10年,但房产证还是办不下来。”陈先生说,没有房产证,业主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孩子无法就近上学、房子无法转手出售。

景田大厦300多名业主一直在寻找开发商江西兆溢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建丰,催促其办理房产证,但答复始终是“再等等”。2007年,邹建丰曾以个人名义写了一封《致我的客户的公开信》。邹建丰在信中承诺,2007年8月开始为景田大厦业主办理产权证事宜。

消防验收过不了是症结

据了解,景田大厦由江西兆溢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于2006年交付。

业主王先生介绍,2006年入住后发现诸多问题,消防通道不畅、消防工程未完工以及开发商未缴纳相关税费,因此景田大厦始终拿不到竣工验收备案表。

记者在景田大厦观察发现,每个楼层仅有的两个消火栓箱,竟没有配备水带和枪头,明显成摆设。

4月25日,南昌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该局对江西兆溢置业有限公司进行联动查处,要求其限期整改,完善相关手续,并对未销售的商铺住宅进行查封。该负责人坦言,消防是规划验收重要环节,过不了消防验收关,房管部门无法为其办理楼盘的大产权证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南昌市西湖区消防大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景田大厦确实存在消防验收不过关的情况。

曾受到时任市长关注

4月25日,记者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江西兆溢置业有限公司企业状态为“吊销”。此外,南昌市房管局相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2009年,该局向省住建厅申请将该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取消。

2014年,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江西兆溢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邹建丰的名字在列。2015年,邹建丰再次成为南昌《诚信红黑榜》中10名典型失信人之一。

25日,记者拨通了邹建丰的电话,他在电话中明确表示,景田大厦的事情他管不了!

据了解,景田大厦业主的呼声先后得到南昌两位市长的关注。2008年5月和2011年8月,时任南昌市副市长黄春平先后两次召开信访事项会议,两次信访纪要中都明确要求协调市房管部门和小区开发商为业主办理房产证;2008年12月,时任南昌市市长胡宪召开协调会,确定西湖区政府应尽快拆除违章建筑,市建委、规划、消防、人防等积极配合,尽快为景田大厦业主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南昌市房管局待上述手续完善后,立即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问题多年未得到解决,开发商也处于主动失语状态。”景田大厦多名业主向记者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早日解决这一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