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兴起租张桌子联合办公 有助于写字楼去库存

中国江西网  2016-04-12 09:32

[摘要] 一个人、一个工位、一台电脑就可以是一家公司,坐在相邻办公桌的两个人,可能既不是同事,也不是朋友,但他们可以共享会议室、公司前台等办公资源。这种打破传统办公场所界限的联合办公模式正在南昌写字楼兴起,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去库存也很乐意尝试这种联合办公项目。

一个人、一个工位、一台电脑就可以是一家公司,坐在相邻办公桌的两个人,可能既不是同事,也不是朋友,但他们可以共享会议室、公司前台等办公资源。这种打破传统办公场所界限的联合办公模式正在南昌写字楼兴起,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去库存也很乐意尝试这种联合办公项目。

一些工作室特别青睐联合办公新模式。

租一张桌子就可办公

11日,在位于红谷滩新区世贸路一座大厦的工作室内,季芳正在设计一款海报,工作室一共只有十几平方米,四张办公桌。

“我们的工作室之前是在青山湖区的一个小区内,4月1日才搬到这里来办公。”季芳告诉记者,在小区租房当办公室,感觉不太正式,和客户谈业务十分不便,但工作室一共只有4个人,去高档写字楼租办公室,小的也要租五六十平方米,除了租金以外,还要对毛坯房进行装修布置、买办公设备,投入比较大。

“我们工作室现在的办公室,尽管只有十几平方米,但不用装修、不用买办公桌,每人带一台电脑就能开始办公了,而且还可以免费使用会议室、洽谈室,可以节省不少办公经费。”季芳说。

可以共享更多资源

记者从一家国内知名的联合办公提供商那里获悉,目前该公司在南昌市八一大道与阳明东路交会处的一座大厦已经启用了一个联合办公项目。

“联合办公大的好处是减轻小微企业的办公成本,拎包即可入驻办公,还可以免费使用会议室、洽谈室、娱乐室、影音室等公共空间。”该公司南昌地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公司在南昌的联合办公项目出租率已经达到了60%左右,接下来计划在红谷滩新区、西湖区推出联合办公项目。

南昌另一家专营联合办公的公司其产品总监黄燦告诉记者,联合办公不仅是共享办公空间,更重要的是可以共享资源。黄璨说:“联合办公是一个平台,就像一个小型社区,平台上的公司更容易建立信任关系,共享彼此的资源,碰撞出机会和价值,让资源变现。”

有助于写字楼去库存

记者注意到,目前联合办公主要受到创意设计、新媒体运营等服务型公司的青睐。

“联合办公在南昌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对市场前景非常看好。”黄燦说,联合办公项目前期主要以租金收入为主,后期进行资源整合、交易撮合、衍生服务等。

黄燦透露,他们的公司在南昌的项目启用不到半个月,已经有六七家企业入驻,目前南昌已经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联系他们,期待开展联合办公项目。

南昌房地产业资深人士王先生表示,目前,南昌高档写字楼供过于求,去库存压力很大,推广联合办公无疑是有益的尝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