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维修改造106条道路方便市民出行

南昌晚报  2016-04-05 09:22

[摘要] 城区小街巷综合整治、背街小巷路灯亮化、街头小游园建设、小型综合运动场建设……在民生工程建设中,南昌市从居民家门口的“小工程”入手,把群众关注的小事、难事、急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生事。

城区小街巷综合整治、背街小巷路灯亮化、街头小游园建设、小型综合运动场建设……在民生工程建设中,南昌市从居民家门口的“小工程”入手,把群众关注的小事、难事、急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生事。今年,我市将投入资金约220亿元,实施小街巷综合整治等指向明确、针对性强的28大类约510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项目。

小巷路灯亮化

建设安装背街小巷

路灯2443盏

一些背街小巷和老旧社区由于路灯建设标准低、使用年限久、管理维护不足,存在“路灯不亮”的现象,给市民夜间出行造成不便。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背街小巷路灯亮化工程,对城区背街小巷照明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投入1571.4万元,建设安装背街小巷路灯2443盏。在没有路灯的“盲区”新装路灯,将不亮或暗淡无光的路灯更换成新的,点亮每一条背街小巷,照亮市民的“家门口”。

新增一批小游园

推进18个多功能

小游园建设

出了家门就是小游园,生活环境不断优化,市民真切感受到身边的绿荫。2015年,我市安排资金约3460万元,完成8个城区街头小游园安排建设。今年,南昌街头将继续增加一批小游园,供市民健身、散步、乘凉。根据人口密度和城市拆迁,推进18个多功能小游园建设。

此外,我市还将实施小型综合运动场建设工程,由市体育局投入200万元市本级体彩公益金投资建设25个多功能综合运动场。

小街巷综合整治

维修改造106条道路

今年,我市还将实施城区小街巷综合整治工程,对城区106条破损较大的道路及时进行维护改造,方便群众出行。

农贸市场改造

今年新建4个农贸市场

升级改造11个

为方便市民生活购物,我市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工程,2015年城区34家农贸市场列入达标升级改造计划,改造(新建)面积67356平方米。已建设完工的农贸市场硬件软件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推出了一批精品示范性农贸市场。

今年继续加大城区农贸市场达标升级改造工作力度,对城区15家以上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新建4个,升级改造11个。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舒心的买菜购物环境。

社区连锁便利店

新建改造180家社区连锁便利店

一间间小小便利店不仅为市民就近购物提供方便,更成为服务市民日常生活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我市实施社区连锁便利店工程,目前已建设完成120家社区连锁便利店。已建设完成的社区连锁便利店,重点突出了便利店与互联网的融合。

今年的社区连锁便利店建设,我市将安排资金约9000万元,分别在各城区新建或改造连锁便利店180家。

公办幼儿园建设

建设13所公办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入园”,我市将安排资金约5329万元,大力推进13所公办幼儿园建设。

为给市民生活休闲提供场所,我市将安排资金约9735万元,大力推进26项社区“三个中心”建设工程。

我市将安排资金约7925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建设城市垃圾中转站22座、公共厕所36座,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

我市还将对洪都南大道与解放西路交叉口东北角等4处进行积水点改造;对火神庙巷、小金台路等积水点进行疏通改造;对何家沥闸以南上游段低排沟进行清掏;对丰和中大道地铁大厦站东南侧非机动车道积水点进行疏通改造,进一步解决城市积水问题。

2443盏

建设安装背街小巷路灯2443盏。路灯安装项目包括:南柴社区、佛塔路、麻纺社区、蔡家坊、南罐宿舍(新街社区)、肖坊村农民公寓楼、秦胜村农民公寓楼、青山湖社区、江纺厂前路、艾湖路、景星路、艾溪湖二路东延伸、昌东大道东西辅道路灯安装工程等。

18个

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新建区、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9个区将分别建设2个街头小游园,目前正在进行选址。其中,东湖区计划配合地下停车场建设新建豫章后街(象山路口)、西万宜巷2个街头小游园,提升改造贤士湖公园、刘将军庙和光明社区3个小游园。

106条

道路包括:民德路、赣桥南路、子固路、李家路、文教路、下水路、铁街、东湖路、后墙路、大顺巷、福州路、上沙窝路、证券街、旭照路、皇殿侧路、福州支路、聆江一路、聆江二路、三经路、丁公路、南柴北社区支路、站前路、站前西路、孺子路、绳金塔街、天佑路、口巷、桃苑西路、新溪桥南一路、三波巷、青云谱路、抚河南路、施尧路、京宅巷、建设路、城南大道、航空路、京山新街、京山南路、青云谱北路、江铃东一路、京山北路、广州路、上海南路、江铃西二路、朱桥东路、墅溪路、新溪桥路、塔子桥南路、定山路、江大南路、御景城路、永康路、民富路、民安路、民强路、青文二路、创业路、铁路八村中心路、岔道口东路、潘坊社区住宅道路、谢佛路、义坊路、罗成路道、东华大道、昌安路西段、黎明路、竹林路、青岚大道、菊圃路、玉屏东大街、双港东大街、枫林西大街、创新一路、创新二路等。

15个

农贸市场包括:叠山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团结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洪都中心二期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洪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沈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罗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太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长堎聚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望城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新建长堎农贸市场、北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新建江西农大农贸市场、长胜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新建安丰花园农贸市场、新建绿地悦城农贸市场。

180家

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新设或改造社区连锁便利店25家;新建区、湾里区新设或改造社区连锁便利店10家;高新区、经开区新设或改造社区连锁便利店15家;红谷滩新区新设或改造社区连锁便利店30家。

13所

南昌县塘南第二幼儿园、进贤县第二幼儿园、安义县乔乐乡中心幼儿园、东湖区城北公办幼儿园、西湖区朝阳新城第二幼儿园、青云谱区象湖东岸安置小区幼儿园、青山湖区京东镇中心幼儿园、新建县乐化中心幼儿园等13所公办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