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弄错业主号码 某楼盘业主一年未收房

中国江西网  2016-03-18 09:34

[摘要] 南昌市民王女士在位于蒋巷西大道的华昌·紫阳花园楼盘【又称“(城泰)威尼斯江域”】花费130余万元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2014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是王女士说到现在她也没接到收房通知。“去年,我还去现场看了,房子二楼的阳台都没封,根本不具备交付使用的条件。”为此,王女士认为开发商延期交房,属于

施工材料挡住了王女士家的门

南昌市民王女士在位于蒋巷西大道的华昌·紫阳花园楼盘【又称“(城泰)威尼斯江域”】花费130余万元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2014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是王女士说到现在她也没接到收房通知。“去年,我还去现场看了,房子二楼的阳台都没封,根本不具备交付使用的条件。”为此,王女士认为开发商延期交房,属于违约行为,要求按合同进行相应赔偿。

业主

过了交房期 阳台还未封

17日10时许,记者随王女士来到她所购买的华昌·紫阳花园16栋楼房。只见可进入王女士家的门被一辆小型货车以及一些木材挡住,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把木材往车上搬。此外,紧邻16栋前面的一块空地正在打地基。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打地基是预备建19栋和20栋。“这两天刚动工的,快也要明年才能建好,建好后会在19栋和16栋之间做个平台,把两栋房子连起来。”该施工员说。

而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也称,16栋阳台没封的原因是16栋前面还要再做两栋房子,到时候会在阳台处建平台把其和16栋连接起来。

随后,记者随王女士来到二楼阳台,只见阳台正对19栋施工现场的方向还留有约一米宽的距离没有封闭,记者发现,和16栋相同户型的其他已经完工楼房,二楼阳台未封闭的地方都安装了一扇铁门。此外,16栋其他单元楼房的二楼阳台也都没有安装铁门。“如果人真的住进来了,小孩子在这里玩耍,很有可能会摔下去,很危险。”王女士担忧到。

开发商

发了通知书 不存在延期交房

当日11时许,该楼盘开发商江西省华昌实业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助理杨小勇告诉记者,16栋房子早已完工,并通过了验收,收房通知书也在2014年12月26日就已经发给业主了,不存在延期交房的说法。“我们从寄出通知书当日起,就默认业主已经收了房,并开始计算物业费,除了那些因为客观原因,通知书被退回来的情况。”说完,杨小勇给记者出示了购房合同上约定的交付条件,即“符合该商品房经验收合格便可交付买受人使用。”

“在建的19栋和20栋楼房施工确实会对16栋业主正常出行造成不便,但那是在合同约定之外的综合验收条件,只能说明16栋的房屋在使用上存在瑕疵,并不能说不具备交房条件。”此外,杨小勇表示,二楼阳台未封闭也是在合同约定交房条件之外的内容,不能作为判断房屋是否竣工的标准。“只要业主提前告知我们收房时间,我们随时可以把木材清理走,并给阳台安装铁门。”

真相

弄错业主联系方式 通知书被退回

为了确认开发商是否寄过收房通知书给王女士,售楼小姐去查找了被退回来的收房通知书,果然找到了寄给王女士的收房通知书。上面写的日期是2014年12月26日,被打回原因是“号码有误,联系不上业主。”经过比对,邮件上写的电话号码与王女士在购房合同上留下的电话号码仅相差一个数字。对此,杨小勇说,“不管是工作人员填错了数字,还是快递员抄错了数字,这都是我们工作失误导致的。但是,至少说明我们还是有尽到告知业主收房的义务。”杨小勇认为,“即使邮件没有准确到达业主那里,到了收房时间,业主也有义务主动来找我们收房。”

由于施工环境给16栋房屋正常使用带来瑕疵,开发商也给出了相应的补偿措施。“我们会免去王女士这几年的物业费,等门前道路恢复正常使用以后,再开始计算物业费,并且以后的物业费也会给予一定的优惠。”

律师

购房者签收才算尽到告知义务

“根据《民事诉讼法》关于送达的规定,开发商邮寄收房通知书必须要购买者确实签收才能算履行了告知义务,而本案不仅没有送达,而且是开发商工作失误导致业主联系方式出错,责任应由开发商承担。”江西省艾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亮亮表示,“此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房应具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以及相关部门验收的手续,本案开发商是否符合交房条件,还要看其手续是否完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