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打好房地产去库存硬仗

江西日报   2016-03-18 07:20

[摘要]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房管局长座谈会上,记者采访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陈平。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房管局长座谈会上,记者采访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陈平。

在谈到充分认识去库存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陈平指出,去库存是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今年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抓好棚户区农村危房改造、化解房地产库存,我省已有明确方向。

他用五句话概括去库存的重大意义:一是抓房地产去库存就是抓发展。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支地位不可动摇。随着城镇化发展,房地产业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很大。二是抓房地产去库存就是抓增收。房地产提供的税收是地方可用财力,去年对全省经济贡献度大的是房地产和建筑产业,超过了50%。三是抓房地产去库存就是防风险。四是抓房地产去库存就是惠民生。“安居乐业”是老百姓大的梦想。如果一方面库存很多,一方面部分老百姓住房困难,这不仅造成资源严重浪费,而且不利于改善民生。五是抓房地产去库存就是保稳定。购房居民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农民工工资得不到兑付,不利于社会稳定。

怎样抓好房地产去库存?他提出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鼓励农民工、农民进城购房。二要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今后政府的项目建设都不要再建设安置房。推进货币化安置,关键在让利于民。三是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发挥好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房改善住房条件的作用。四是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地见效。春节前夕,省政府及时出台了去库存的20条措施,可以说,条条是“干货”,关键是各地要具体化,落地见效,全力打好去库存的硬仗。

他同时指出,去库存的主体责任在地方政府。各地政府,一要摸清库存,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制订方案,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市施策,及时制订出台具体的方案。三要广泛宣传,达成共识,形成有利于化解库存的舆论氛围。四要形成合力,加强督导。房管、财政、税务、发改等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使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