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楼市近期升温明显 业内称警惕投资风险

南昌晚报  2016-03-09 08:55

[摘要] 进入2016年后,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传统的销售旺季逐渐开启。不过,记者昨日获悉,三月初始,首周(2月29日至3月6日)南昌新房成交稍有下降,南昌市新建商品房网签1032套,环比减少151套。

进入2016年后,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传统的销售旺季逐渐开启。不过,记者昨日获悉,三月初始,首周(2月29日至3月6日)南昌新房成交稍有下降,南昌市新建商品房网签1032套,环比减少151套。

新建商品房日均成交147套

根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首周,南昌市新建商品房网签1032套,环比减少151套,下降12.76%。其中,新房住宅类网签880套,环比减少116套,下降11.65%,成交面积94764.96平方米,环比下降15.57%;新房非住宅网签152套,环比减少35套。

虽然从数据来看有所下降,但记者日前在南昌市房管局看到,多个窗口排起了长队。“其实,2月开始,购房的市民明显多了。”房产经纪人徐小明告诉记者,春节后上班几乎每天都很忙。

热门片区楼盘价格涨幅明显

在红角洲一个楼盘售楼部,记者遇到了市民蔡先生,他计划年底结婚,近期准备购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婚房,“春节前我也看了,均价7000元/平方米左右,现在涨到了近8000元/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红角洲、朝阳、高新等片区楼盘涨幅较大。相较于年初,上述片区热门楼盘近期的单价上涨200元至1000元不等。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2月,南昌以8863元的均价迎来环比、同比“双涨”0.16%和1.51%。

二手房市场也逐渐升温

除了新建住宅价格回暖,二手房市场也逐渐升温。红谷滩怡园路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王绪告诉记者,春节前,公司日均成交二手房10多套,春节后日均达到了20套左右,多的一天超过了40套。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应谨慎对待楼市升温,“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买房是一件大事,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楼市现在虽然比较热,但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理性投资,毕竟有涨也有可能会跌,应避免盲目追涨给家庭财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省下来的契税用在装修

多项政策利好,除了刺激市民购买住房,还让不少人的装修预算得到增加。去年,市民涂佳莹在经开区某楼盘买了一套新房,89平方米的房子,花去了近70万元。今年1月24日,她开心地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满心欢喜地准备装修。

3月4日,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省住建厅联合发文:凡是于2016年2月22日及以后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地产交易契税、符合规定税收优惠条件的,均可享受优惠税率

“现在政策落地了,我可以享受优惠税率。”涂佳莹说,如果能省下近2万元的契税,她计划用来打一套更好的橱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