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海绵城市建设“动真格”

南昌日报  2016-02-26 09:11

[摘要]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近日印发《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促进水资源有效利用,改善城市水生态,提高城镇化质量,增强城市防涝能力。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起南昌新建的城区、园区和成片开发区将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近日印发《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促进水资源有效利用,改善城市水生态,提高城镇化质量,增强城市防涝能力。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起南昌新建的城区、园区和成片开发区将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为全方位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我市将加强规划引导,将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落实到规划编制、实施管理全过程,将雨水年径流总量控制率纳入规划实施的刚性控制指标。同时,2016年起,全市新建的城区、园区和成片开发区将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鼓励新建住宅小区按照低影响开发的要求规划建设雨水系统。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要率先落实海绵性住区的要求。老城区要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我市将严格落实“蓝线”管理规定,有效保护现状河流、湖泊、湿地、坑塘、沟渠等自然水体,合理确定城市水系的保护与改造方案,使其满足海绵城市建设控制目标与指标要求。同时,将增强公园绿地渗透吸纳能力,使其在消纳自身雨水径流的同时,尽可能为周边区域提供雨水滞留、缓释空间。对新建的道路广场,我市将大程度减缓雨水径流,对既有道路和广场,将有计划按照低影响开发控制目标建设要求,实施海绵化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