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销售量:28.7万套 好卖户型:90㎡以下

江西日报  2016-02-23 07:20

[摘要] 2月22日,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47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4%。其中,住宅销售28.7万套,面积达3145.8万平方米。

2月22日,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47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4%。其中,住宅销售28.7万套,面积达3145.8万平方米。

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分析认为,2015年初,我省房地产市场跌入低谷,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创近年来新低。之后,随着一系列调控政策陆续推出,全省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

据悉,2015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再创新高,投资额达1520.1亿元,同比增长14.9%,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8.9%,投资额仅次于制造业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列第三位,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8.4%。

从销售情况看,2015年,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47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4%,销售总额达1863.7亿元,同比增长14.9%,均价约5107元。其中,现房销售面积69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5%,占全部房屋销售面积的19.9%;期房销售面积278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

记者了解到,在各类住宅户型中,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增长快。据统计,2015年,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45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住宅销售2449.4万平方米,增长12.2%;144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241.4万平方米,下降11.7%。

房屋用途结构看,各种类型房屋销售均呈增长态势。2015年,我省住宅销售28.7万套,面积314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4%。此外,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及其他销售房屋销售面积均有所增长。

在市场库存方面,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49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尽管较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远快于销售速度的增长。其中,全省当年新增待售面积316.1万平方米,占全部待售面积的21.1%;待售3年以上面积91.9万平方米,占全部待售面积的6.1%。

有关专家表示,受外部环境影响,刚性需求正在减弱,城镇化扩张速度的减缓对“城市新市民”的创造能力也在下滑。

从我省情况看,省内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存在前期快速扩张、开发过度、人口外流、有效需求不足等问题,全省房地产市场供需格局出现反转,市场库存去化压力较突出。

“预计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销售稳中有升,库存高企情况有所缓解。”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去库存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从具体需求看,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省行政中心等全省各地多个行政中心的搬迁配套工程建设、南昌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以及其他线路的建设加快等多方面因素,将进一步刺激我省房地产市场需求释放,从而带动销售的回暖并积极消化积压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