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隧道内非机动车横行引市民“吐槽”

南昌日报  2016-02-18 09:11

[摘要] 昨日,“啄木鸟在行动”栏目的《青山湖隧道非机动车“任我行”》报道一出,引发广大市民对青山湖隧道非机动车闯行乱象的热议。

昨日,“啄木鸟在行动”栏目的《青山湖隧道非机动车“任我行”》报道一出,引发广大市民对青山湖隧道非机动车闯行乱象的热议。

市民热议:非机动车违规闯行 安全隐患随处可见 “电动车‘肆无忌惮’地闯入青山湖隧道,实在是太危险了!”市民吴先生说,“隧道口站岗的协警和警示牌对这些闯行者毫无震慑作用。”

“隧道内太乱了,冷不防就会冒出一辆‘横冲直撞’的电动车,严重扰乱和破坏了隧道内的正常通行秩序和行车安全。”市民谢女士表示。

“隧道内除了有非机动车闯行外,还有行人走在隧道内。隧道怎么就只有协警在值勤?交警都在哪呢?”市民戴鸿表示非常不理解。

青山湖交警大队:警力有限,闯行问题不能光靠交警来管 记者昨日采访了青山湖交警大队大队长徐洪。徐洪坦言,“青山湖隧道非机动车闯行并非个案,尽管在隧道口安排了人员值守,但收效甚微。”

“每天都有人员在隧道口值守,为什么起不到作用呢?交管部门是不是管不了?总不能任由闯行都‘为所欲为’吧?”记者问道。

“闯行隧道的市民普遍缺乏安全意识。”徐洪说,“现有警力偏少,管辖范围大,管了这里,就顾不了那里。所以,闯行不能光靠交警来管,而是要靠市民自觉。同时,这个问题涉及文明创建、城市规划等方方面面,只是到后责任落到了交警这里,你说怎么办?”徐洪反问记者。

专家:严管严罚应首当其冲 江西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表示,“对乱象,当用重典”。严管严罚是必不可少的步。因为,监管人员的执法不严,势必让那些闯行者肆无忌惮。所以,监管人员要严格执法,形成有效震慑。同时,还要多管齐下营造安全通行环境。一方面要对监管人员建立奖惩机制,并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要加大安全警示教育的力度,不断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安全交通素质。

交管部门是真的管不了吗?本报“啄木鸟在行动”栏目将继续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