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城市"空"小城市"堵" 春节空城排行榜南昌位列21

南昌新闻网   2016-02-14 08:58

[摘要] 伴随春节长假结束,有关商业机构推出首份记录互联网时代过年新方式的数据分析报告——《指尖上的新年》。报告显示,春节空城率排行榜中,前三名均来自广东省,分别是深圳、东莞、广州。南昌市在春节空城排行榜位居第21名。春节“堵城”前三名则是安徽安庆、湖北黄冈、广东梅州。

伴随春节长假结束,有关商业机构推出首份记录互联网时代过年新方式的数据分析报告——《指尖上的新年》。报告显示,春节空城率排行榜中,前三名均来自广东省,分别是深圳、东莞、广州。南昌市在春节空城排行榜位居第21名。春节“堵城”前三名则是安徽安庆、湖北黄冈、广东梅州。

超五成江西女人

在婆家过年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年就是那根风筝线,无论走得多远,年底了父母牵一牵,你就要回到他们的身边。然而,这种传统观念似乎正在被年轻人更新。

根据用户登录和使用支付宝消费的情况,能够大致看出春节期间人口流动的状况。数据显示,在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用户中,尽管仍有53.4%的外出工作人群在除夕选择了回老家过年,但占总数46.6%的用户并没有在春节踏上归家之路,这其中34.3%的人选择了在工作所在地过年,或坚守岗位,或融入了新的城市生活,还有12.2%的人去往别处过年。记者注意到,江西人留在本城过年的人数占比为72%,江西人去本省其他城市过年人数占比为14.9%,江西人到外省过年人数占比仅为13.1%。

各省市区中,西藏、青海、黑龙江、重庆、吉林和甘肃,这六个省市区的老公,陪老婆回娘家的比例,高于把老婆带回婆家的比例,是好老公的典范。其中,江西男人陪老婆回娘家的比例为27.4%,江西女人陪老公去婆家的比例为51.5%。

春节空城排行榜

南昌位列21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人春节不回老家,但对人口基数庞大的中国来说,春运吼一吼,地球还是要抖三抖。即使仅考虑除夕,不计算此后的春节长假,也有65.6%的支付宝用户因为过年而进行了迁移,这让“堵城”和“空城”来了个大转换,北上广路不赌了、地铁不挤了,小城市则因为回乡潮热闹不已。

在春节空城率排行榜中,广东不愧为外来劳动力流入大省,空城率前三名均来自广东省,分别是深圳、东莞、广州。记者注意到,南昌市在春节空城排行榜位居第21名。

与此同时,春节“堵城”的top3则是安徽安庆、湖北黄冈、广东梅州,春节期间,这些地方的支付宝用户密集程度都是平日的两倍有余。记者注意到,新余市、景德镇市、鹰潭市在江西省春节“堵城”中排名前三名。

手机抢成为新年俗

互联网不仅记录着大家过年的方式,也让传统年俗焕发生机。提及春节,大多数人的反应恐怕已不是长辈们给的压岁钱,而是春晚的咻一咻、集福卡等互联网式互动。

除夕当晚,有超过1亿观众通过支付宝“咻一咻”抢到春晚,总额超过8亿元。分得金额高的地方是广东省,他们共抢得7337万元!江苏和山东两省紧随其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