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万余户南昌居民告别"蜗居"

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  作者:江莉   2016-02-02 08:55

[摘要] “房屋小半间,抬头能望天;三世同堂住,睡觉肩靠肩。”曾经去过南昌万寿宫、十字街片区的人,都会被那里简陋的居住条件所惊讶。多数居民一家挤在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夏天漏雨,冬天进风,解手排队,白天点灯,是棚户区居民的生活写照。

“房屋小半间,抬头能望天;三世同堂住,睡觉肩靠肩。”曾经去过南昌万寿宫、十字街片区的人,都会被那里简陋的居住条件所惊讶。多数居民一家挤在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夏天漏雨,冬天进风,解手排队,白天点灯,是棚户区居民的生活写照。

“要不是因为这次拆迁,我们要换大房子很难,政府这是替群众解忧啊!”家住青云谱区迎宾大道的张桂花老人今年62岁,一家三口在46平方米的房子里住了25年。京山老街旧改项目启动签约第六天,她就来到指挥部签了房屋征收协议。张桂花给记者算了笔账:46.59平方米的房子通过货币补偿后,加上奖励与补助,可以拿到将近55万元的补偿款,自己再补上一些钱就可以买套大点的房子。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如今,南昌正逐步让棚户区居民的“安居梦”变成现实,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用再为下雨天和下雪天发愁。2015年,南昌持续加快棚户区和旧城改造步伐,20个旧城改造项目一一启动,32505户居民告别“蜗居”,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如今,南昌市棚户区改造已形成了“政府为人民、搬迁起高潮、百姓别棚户、旧城换新颜”的生动局面。

棚户区和旧城改造说易行难,房屋征迁是否顺利是首要面临的问题,房屋成分杂、认定难度大、弱势群体多、补偿期望高等困难都需要一一克服,因此房屋征收工作被称为“天下难事”。但是,对南昌市各级党委政府而言,困难不能成为不作为的理由,不能当作无视百姓疾苦的借口。

在棚改过程中,南昌创新推出“1+6+X”运作模式。“1”即由市土地储备中心筹措资金负责政府主导的旧改项目;“6”即由6家市属国有平台筹措资金负责棚改项目;“X”是指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在补偿价远高于周边房屋市场价的政策引导下,南昌市民支持棚改的力度非常大,南昌的棚改工作也不再难。

去年,青云谱区京山老街旧改城镇房屋“征收令”下达后,仅7天时间就有323户签约,签约率超70%。其中,搬空交房的有288户,占全部被征收户六成以上;西湖区直冲巷棚改项目40天内,项目预签约率和交房率就实现两个100%;下罗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启动38天后签约率就高达90.3%……这就是南昌的“棚改速度”。

“推进老城区人口导入新城区,可以减少老城区人口,聚集新城区人气。”南昌市旧改办负责人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提出力争四年、确保五年完成2013-2017年改造规划,三年基本完成连线成片的重点项目,以新城区的发展带动老城区的改造,以老城区的改造支撑新城区的发展,实现繁荣发展新城区,改造提升老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