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公租房网上换房信息平台开通

江西日报  2016-01-29 07:20

[摘要] 1月26日,本报曾刊发《省城中签户盼网上换房平台早日上线》一文,对南昌公租房中签户换房难予以了关注,并介绍了北京、天津、杭州等地的相关解决办法。1月28日,记者从南昌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南昌公租房换房信息平台已于近日升级开通,中签户换房终于不用再靠“听说”。

1月26日,本报曾刊发《省城中签户盼网上换房平台早日上线 》一文,对南昌公租房中签户换房难予以了关注,并介绍了北京、天津、杭州等地的相关解决办法。1月28日,记者从南昌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南昌公租房换房信息平台已于近日升级开通,中签户换房终于不用再靠“听说”。

此前的报道中提到,过去,南昌中签公租房的市民如果对房源不满意想换房,往往要靠自己去打听信息,寻找换房对象。近日,中签户们期盼的网上换房平台终于上线,大家可以通过网站、微信上传房源信息。

据悉,2015年9月和12月,南昌分两次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完成了2014年度、2015年度中心城区政府统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为14486户中等偏低收入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

对不少中签户来说,能中签固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房源的位置并不会让每个人都满意。按照南昌市房管部门的规定,在公租房分配工作结束后,中签家庭之间可进行换房,换房范围不限制行政区域和分配时间,但此前因缺乏公共信息平台,中签户无法顺畅获取换房信息,换房时只能靠打听,十分不方便。

对此,南昌市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南昌市历年住房保障分配工作中,一直允许换房,换房平台也存在,以前是市级统建、统分,换房仅限在各区域内互换。2015年起,该市住房保障工作职能下移,住房保障工作具体由各区组织实施,且中签房源可跨区域互换,市级负责规范和指导各区住房保障分配工作。

职能下放后,考虑各区信息发布渠道有限以及跨区域互换的需求,南昌市近期对原换房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新平台已于1月27日上线开通。该平台升级后,市民除可通过电脑登录“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政务平台的“南昌市公共租赁住房换房信息平台”网页查询换房信息外,还可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查询换房信息。

记者在此网上换房平台看到,公租房中签户可在该平台上公布自己的中签房屋信息,并发布意向房源信息,有意向的人可直接拨打对方的电话联系。该平台也能搜索他人发布的换房信息,一旦信息匹配,就能进行自助换房。

“为确保换房意愿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换房意愿信息的发布,由中签家庭持中签单向当地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发布。”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据统计,目前该平台已有22套房屋信息挂网,中签户如想换房可登录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