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昌抚规划城际铁路 昌抚大道今年开建

南昌晚报  2016-01-25 09:22

[摘要] 昨天,江西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首场全媒体直播访谈,邀请来自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南昌市、九江市、抚州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适应和把握引领新常态”的主题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南昌市市长郭安出席并回答了记者及网友的提问。

昨天,江西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首场全媒体直播访谈,邀请来自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南昌市、九江市、抚州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适应和把握引领新常态”的主题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南昌市市长郭安出席并回答了记者及网友的提问。

南昌如何推进产业发展,在产业“强起来”方面有什么做法?郭安说,南昌的产业发展有三个提升:产业经济总量提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翻番,达到145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翻番,达到1608亿元。南昌还涌现了一批千亿产业、千亿园区。其中,食品产业率先达到千亿规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正在向千亿迈进,高新、经开、小蓝三个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全部超过千亿。产业结构优化。传统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比重是一降一升,高新技术产业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2%。高新技术产业的上升,说明南昌传统产业为主的工业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悄然的变化。产业层级提升。目前,南昌有了自己的大飞机,C919大飞机顺利交付,已经实现了首飞;南昌发挥硅衬底LED技术优势,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成长快的产业。

下一步,南昌将聚焦发展、精准发力,大力打造南昌“三谷”:一是南昌光谷,以光电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基地。二是南昌慧谷,以创新为源动力的现代服务业集群。三是南昌绿谷,融合秀美生态、现代产业、乡村文化元素,打造一批现代农业综合体。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决胜阶段,南昌“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构想是什么?在回答网友的问题时,郭安说:南昌“十三五”的规划目标,就是要实现“两提前一成型”,建设好“六个南昌”。提前实现2020年较2010年人均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翻番,提前并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核心增长极基本成型。建设好“六个南昌”,就是建设实力南昌、创新南昌、开放南昌、智慧南昌、美丽南昌和文明南昌。

具体来讲,到2020年,要实现人均生产总值达到20000美元;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的比重要达到四分之一;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0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和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五年翻番;2/3的人口居住在整洁舒适、生态宜居城镇。

谈到南昌如何推进昌九一体化,昌抚一体化时,郭安说:昌九一体化、昌抚一体化,南昌都推进到了实质性阶段。今年,南昌大都市区规划即将出台。在规划构想中,九江和抚州是南昌大都市区的重要两翼。我们将按照公共服务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产业互补的思路,分时区,分时序逐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交通设施一体化中,去年年底完成了昌九一级公路的四改八,在省交通厅的支持下,昌抚一级公路昌抚大道正在设计当中,今年计划启动建设。南昌九江已经有了昌九城际,下一步将构建昌抚城际。南昌及周边的半经济圈,将通过轨道的形式,在空间上进行互联互通。据了解,昌抚城际铁路已经列入“十三五”的重大项目,今年将开展前期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