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十大高薪行业已发布 房地产行业下挫

南昌新闻网  2016-01-13 08:40

[摘要] 2015年,你过的怎么样,收入还能让自己满意吗?你的收入在南昌处于什么位置?1月12日记者从全国大型招聘机构智联招聘了解到,2015年年尾,南昌十大高薪行业中,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薪资水平独占鳌头。

2015年,你过的怎么样,收入还能让自己满意吗?你的收入在南昌处于什么位置?1月12日记者从大型招聘机构智联招聘了解到,2015年年尾,南昌十大高薪行业中,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薪资水平独占鳌头。

房地产行业库存压力大 竞争指数高

南昌地区2015年冬季各行业竞争指数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高,其次是电气/电力/水利,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程度在南昌排名第三。此外,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和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南昌地区的前五位。

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利,去库存的压力较大,导致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竞争比较激烈。电气/电力/水利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一般属于国有企业,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较大,加上2015年下半年全球能源价格下跌,国内的能源行业压力较大,就业竞争较为激烈。因“三公消费”和高端消费的减少,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发展也面临困境。

供过于求 南昌部分岗位竞争激烈

从南昌地区2015年冬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此外,化工和采购/贸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南昌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多数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等。

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化工行业由于受到产业升级的影响,对人才的需求相对减少,因此导致竞争激烈。而采购/贸易是基本各个企业都需要配备的岗位,虽然岗位需求高,但人才的适应性也较广,因此竞争也比较激烈。

电气/电力/水利行业月薪8500元夺冠

数南昌地区2015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薪资水平高,为8500元,其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月薪为7720元。再次是保险,平均月薪为7714元。

电气/电力/水利行业一般属于国有企业,因此待遇较好。而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一直以工作压力大但待遇高而闻名。保险行业由于行业利润较高,薪资水平也较为可观。高薪行业往往意味着高压力,对求职者的要求也比较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需量力而行,保持理性,综合各方面因素进行职业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