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首条BRT通道19日起试运行

南昌新闻网  2015-12-18 08:12

[摘要] 历时3个多月的建设,南昌市首条BRT1号线一期工程15个新颖美观大气的BRT站台展示在市民面前。12月17日,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了解到,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将于2015年12月19日开启井冈山大道和广州路BRT通道试运行。

历时3个多月的建设,南昌市首条BRT1号线一期工程15个新颖美观大气的BRT站台展示在市民面前。12月17日,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了解到,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将于2015年12月19日开启井冈山大道和广州路BRT通道试运行。

BRT试运行将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

南昌市快速公交BRT1号线(老福山-莲塘银三角)工程,北起老福山,南至莲塘银三角,道路全长22.39公里。工程由“1通道、4支线”停靠站等构成。其中主线长约15.96公里,4条支线总长约5.99公里。“1通道”为井冈山大道-南莲路-莲塘北大道-莲塘南大道;“4支线”为老福山至城南枢纽支线、老福山至昌南客运站支线、老福山至鸿诚综合市场支线和老福山至银三角支线。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BRT试运行后,将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公交路权优先,百姓出行优先的理念。比如,公交车的周转时间将进一步加快,百姓出行将更加便利。”

13条公交线路进入BRT运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BRT试运行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将途经的14条公交线路全部调入BRT通道内运行,同时启用部分BRT站台。“此次将途经的公交线路全部调入BRT通道内运行,意味着我市首条BRT通道正式试运行。”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此次启用的BRT公交站台有:徐坊客运站、新溪桥、三店西路东口、何家坊、包家花园(单向)、广州路西口、青云谱区政府、华东工业博览城共15个;途经运行的线路有:1路、16路、23路、88路、K88路、89路、176路、179路、201路、203路、212路、234路、K158路共13条线路。

后期将开通BRT专线并投入18米大容量BRT公交车

据了解,南昌公交运输集团此次将途经线路调入BRT通道运行后,后续还将开通BRT专线,该BRT专线将配备一批大容量BRT车辆,车身长18米,一次满载可达130人左右。将极大地提升公交运量大、疏散快的优势,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

据悉,目前南昌公交运输集团正在做好前期的筹备工作,预计BRT专线有望于明年开通运行。

注意事项:

一、试运行期间,井冈山大道(建设路口至广州路口)的公交车从道路两侧辅道进入中间BRT通道内运行,社会车辆仍可在通道内混行,但建议社会车辆高峰期间尽量避开BRT通道,从两侧辅道运行。广州路站台仍保持路侧式站台不变。

二、由于BRT站台的智能化设备(自动售票闸机)等还未调试,因此仍采取车上售票。安全门长期开启,为了乘车安全,乘客朋友们不要跑出安全门外候车。

三、BRT站台长度为135米,宽度4米,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候车环境,并设置了四个泊位,为了维持良好的乘车秩序及方便车辆停靠,将停靠的线路按泊位进行了划分,如88路大容量车为刚进入站台的第四个泊位,1-3泊位的为普通车型。届时请市民朋友根据乘车导引牌在对应的泊位候车,避免来回跑动错过等候的车辆,公交集团也将在站台安排导乘人员负责乘客咨询和导乘。(首席记者 徐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