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抚州丰城樟树融入南昌大都市区

——《江西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进行批后公告

南昌晚报  2015-12-10 09:09

[摘要] 经国务院同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复函江西省政府,原则同意《江西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昨天,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该《规划》正在进行批后公告。

南昌新闻网讯经国务院同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复函江西省政府,原则同意《江西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昨天,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该《规划》正在进行批后公告。

2030年,全省城镇人口3500万

人口发展目标方面,规划到2020年全省总人口为4750-4850万,到2030年全省总人口为5000-5200万。

规划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水平为60%左右,城镇人口为2900万左右;规划到2030年,全省城镇化水平为68%左右,城镇人口为3500万左右。

建设鄱阳湖生态城市群

《规划》提出,落实全省“龙头昂起、两翼齐飞、苏区振兴、绿色崛起”的区域总体发展要求,以提高江西省城镇和产业的内聚能力,缩小区域与城乡发展差距,统筹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导向,规划形成 “一群两带三区”的省域空间发展总体结构。

《规划》提出,壮大“一群”,实现绿色发展。“一群”为鄱阳湖生态城市群。建设以鄱阳湖和赣、抚、信、饶、修五条水系廊道为生态本底,以网络化、开放式的交通体系为骨架,以南昌大都市区和九江都市区联动的(南)昌九(江)城镇带为重点,景德镇、鹰潭、新余及其他县(市)域中心城市为支撑,滨湖田园风光城镇为特色补充的鄱阳湖生态城市群。

打造沪昆(浙赣)和京九城镇发展带

《规划》提出,打造“两带”,提升内聚能力。“两带”分别为沪昆(浙赣)和京九两大城镇发展带。

沪昆(浙赣)城镇发展带:以沪昆(浙赣)交通走廊沿线上的中心城市为主体,东段培育和发展以上饶、鹰潭为核心的信江河谷城镇群,成为鄱阳湖生态城市群与长三角城市群之间的新兴城镇成长地带,将上饶建设成为门户型中心城市;西段推进以新余、宜春、萍乡为复合中心的新宜萍城镇群发展,成为鄱阳湖生态城市群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新兴城镇发展地带。按照网络化、一体化的要求,将沪昆(浙赣)交通走廊沿线及其两侧50公里范围内的城镇纳入走廊地带协调发展,统筹城镇之间的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京九城镇发展带:以京九交通走廊沿线上的中心城市为主体,自北向南加快建设九江、南昌、吉安、赣州等中心城市,培育共青城-德安、丰城、樟树、龙南、兴国、于都等新兴增长点。

高安、丰城等融入南昌大都市区

《规划》提出,做强“三区”,推动跨越发展。加快南昌大都市区、九江都市区和赣州都市区发展。

南昌大都市区:包括南昌市辖区、抚州市辖区、南昌县、新建区、安义县、奉新县、高安市、丰城市、樟树市、靖安县、进贤县、东乡县、余干县、永修县等。进一步健全综合交通枢纽、生产组织与服务、科教与文化服务、技术创新、旅游集散中心等区域性服务职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培育休闲度假、后台服务等功能,建设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核心增长极之一,建成中部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先进制造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低碳经济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