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不相信眼泪 只相信房价

羊城晚报  2015-12-04 14:44

[摘要] 大城市的节奏是一段Rap,大城市的房价是一曲高昂的男高音。北上广深站在城市人口吸附力的高峰,对于怀中揣梦的人们,对于兜里装着钱的开发商们,都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诱惑力。

大城市的节奏是一段Rap,大城市的房价是一曲高昂的男高音。北上广深站在城市人口吸附力的高峰,对于怀中揣梦的人们,对于兜里装着钱的开发商们,都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诱惑力。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数据,10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北上广深的房价持续上涨,其中,深圳房价上涨超四成,广州楼价涨幅,也达到了7.1%。另一方面,土地市场也在狂欢中高歌猛进。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土地成交额井喷、“地王”频现,仅广州土地出让收入就达到234亿元。再加上持续发酵的一系列政策利好继续吹谷,广州年底的楼价极有可能“”。

到不了的地方叫远方,混不下的城市叫大城市。大城市的节奏是一段Rap(摇滚说唱),大城市的房价是一曲高昂的男高音。北上广深站在城市人口吸附力的高峰,对于怀中揣梦的人们,对于兜里装着钱的开发商们,都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诱惑力。

对于身为“金主”的发展商们,挤入北上广深,是必要的功课,北上广深犹如重要的城池,一举拿下对于房企具战略意义,这是挤进品牌房企的必修课。而作为代价的“地王”嘛,不过只是甜蜜的负担。房企之所以大胆拿地,无它,赌的不过就是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高于地价时间成本。

对于身为“苦主”的购房者们,高高在上的房价并没有“吓退”汹涌而来的外来人口。在经济资源、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交通资源、金融资源均高度集中的一线城市里,“逃离北上广”的呼声在很长一段时间来看,只是一个传说。我们可以看到,时下广州热门的新兴购房板块中,主流的购房群体就是成千上万寻求安家的新广州人,人口正流入如同源源不断的热力,成为助涨楼价升腾的欲望。

高溢价的土地、继续上涨的房价便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有此则有彼。对于犹豫观望的人们而言,很遗憾,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你等不到房价降,但也许眼泪会流干——北上广深不相信眼泪,只相信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