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别让新政停在“纸上”

江西日报  2015-11-04 07:20

[摘要] 说好的10月8日起实施的违规后八轮禁令却落了空,政府有关部门宣布的时限早已过去,南昌城区“疯狂的后八轮”却依旧四处撒野,而购进环保车的企业直喊吃亏。面对这一尴尬局面,相关政府部门恐怕也是一肚子苦水。

说好的10月8日起实施的违规后八轮禁令却落了空,政府有关部门宣布的时限早已过去,南昌城区“疯狂的后八轮”却依旧四处撒野,而购进环保车的企业直喊吃亏。面对这一尴尬局面,相关政府部门恐怕也是一肚子苦水。

一个由五部门参与制定的新政策,召开了听证会发布了新闻,本当具有不可置疑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如今,新政草草推迟,令不行禁难止,有关部门恐怕要好好反思检讨一下,问题到底出在哪?

重点工程需求量大、新型环保车到位不足……这些客观原因或许都有道理。但任何一项改革都会遇到客观不利因素,都会遇到既得利益者的阻碍。如果事先没有规划周全,没有配套政策,拿不出勇往直前的决心,只是一味姑息迁就,甚至任由改革支持者利益受损,改革成功只能是纸上谈兵。

治理违规后八轮,南昌在十多年前就已开始行动,各类整治搞了不少,大多是雷声大雨点小。如今,管理部门痛定思痛,参考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拿出治本的方案,社会各界都期待相关部门以大的决心和魄力来推进,铁腕整治违规后八轮,然而至今却因各种客观原因难以落地,实在让人为之扼腕。

违规后八轮污染环境、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已成社会公害,群众反映强烈。可以说,治理违规后八轮也是城市管理中的一项“重点工程”。我们的城市建设还要经历一个长期的过程,重点工程不断要上马,难道这些违规后八轮就可借此“绑架”相关部门,让全社会为其埋单吗?

运输企业对新政心存观望不敢大量购进新型环保车,新车不足导致市场缺口大,有关部门担心影响重点工程施工不敢对违规渣土车“下狠手”,如此一来运输企业购置新车的信心更加不足……看起来,南昌的渣土车新政已陷入一个恶性循环,要打破这一循环的关键,就在于相关部门能否在考虑周全、配合政策到位的前提下,下决心把新政落实到位,让违法者亏本,让守法者赚钱。如果任由违规后八轮撒野,守法的运输企业难以承受不公平的市场竞争,一出“劣车驱逐良车”的悲剧恐怕迟早要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