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孩政策放开 楼市需求热起来?

中指研究院  2015-11-02 08:16

[摘要] 10月26日-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10月26日-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此举较之前放开单独二孩相比更进了一步,意味着中国实施了三十多年的“一胎化”人口政策出现了重大逆转。

1、人口红利减弱,老龄化加速,人口政策调整势在必行

劳动人口数量和占比在2012年首次下降,人口红利渐趋弱化。到2014年,总抚养比上升为36.2%,比上年末增长0.9个百分点,老年抚养比为13.7%,比上年末增长0.6个百分点。从抚养比数据看,老年抚养比的提高将成为未来20年我国总抚养比稳步提高的重要原因。受劳动人口比重下降、新增人口放缓以及抚养比的上升影响,刘易斯拐点和库兹涅茨拐点开始到来,人口红利效果开始减退,人口政策调整已势在必行。

表:1982年至今人口抚养比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