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模式推动全国创新创业

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2015-10-29 00:13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李克强总理又接见了3W创业服务平台的创始团队,3W旗下拉勾网CEO马德龙也作为嘉宾与总理一起按下了活动启动按钮。半年内两次受到总理关注,5次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这家以“让创业者跑得更快”为宗旨的创业服务平台成为了中国第四次创业大潮中非常幸运的弄潮儿。......

在刚刚过去的首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李克强总理又接见了3W创业服务平台的创始团队,3W旗下拉勾网CEO马德龙也作为嘉宾与总理一起按下了活动启动按钮。半年内两次受到总理关注,5次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这家以“让创业者跑得更快”为宗旨的创业服务平台成为了中国第四次创业大潮中非常幸运的弄潮儿。而获得地方政商邀请,目前3W孵化器、咖啡店已花开十多个省市。

从咖啡馆到创业服务平台

3W创业服务平台的总店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如今已是中关村的一处“地标”。“几乎每天都有超过30人次的政商界人士来学习考察,不足2000平方米的三层小楼要接待三四千人。”3W创始人许单单介绍,“创建3W的时候只是想给创业者更好的空间和指导,能有今天的声誉要归于时代。”

3W的诞生源于一条微博。2010年,作为互联网分析师的许单单发了一条微博“为开一个互联网人的咖啡馆征集资金”,得到了180余位企业家、投资人、意见领袖的支持。2011年,作为中国早的众筹咖啡馆,3W咖啡在中关村正式营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聚集到3W咖啡馆,许单单察觉到创业者需要更多的帮助。于是,以咖啡馆为契机,3W成立了中关村创业大街上大的创新型孵化器——3W孵化器;有了“硬件”场地之后,针对创业者资金痛点,3W种子基金应运而生;3W为创业者量身定制的“创业特训营”和“3W公开课”,向创业者传授精益创业、用户获取、路演、融资等实战技能;而3W自身孵化的互联网垂直招聘平台拉勾网和3W猎头服务,则满足了成长期创业团队的人才需求。

从一间咖啡馆发展为致力于为优质中小企业提供办公、投融资、创业培训等支持的创业服务平台,3W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创业变形记。

加速扩张:让创业者跑得更快

作为一家为创业者服务的创业公司,3W创业服务平台更加了解创业者的需求。创业是九死一生的博弈,3W则始终为提高创业者的成功率而努力。资料显示,3W孵化器已经帮助140多个创业项目成长、壮大,进入快车道。而在3W种子基金已投资的近30个项目中,五分之一在半年内获得了A轮及以上投资。今年9月,3W种子基金投资的“妙计旅行”和“嘟嘟巴士”分别获得2000万美元B轮融资和52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成为了资本寒冬中的亮丽风景。

3W在创业孵化领域取得的佳绩不仅吸引了创业者的到来,也受到了政府层面的关注。今年5月7日,李克强总理在考察中关村创业大街时做客3W,让3W创业生态服务模式一夜之间火遍了创业圈,引来众多城市的主管领导和创新企业伸出橄榄枝。许单单表示,3W有责任将创业服务的经验对外输出复制,帮助各地的创业者跑得更快。

截至目前,3W孵化器已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成立了6家孵化器。预计明年1月底前,3W孵化器将陆续登陆太原、厦门、合肥、杭州、成都、南京、武汉、福州、无锡、大连、石家庄、重庆、青岛、西安、南昌、哈尔滨。明年4月底前,除新疆、西藏、甘肃外,所有省区市的创业者都将体验到3W创业生态服务。

今年6月份,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为各地政府推动创业提供了纲领指引,其中“发展创业服务,构建创业生态”迫在眉睫。在创业的洪流中,3W犹如一面旗帜,成为各地效仿学习的范本。未来,3W的创业生态服务模式将辐射、惠及更多创业者。在卧虎藏龙的3W创业服务平台,一个个天马行空的创意即将成为现实,一个个引领行业的“独角兽”正蓄势生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