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溺亡事故频发祸起淘金船?(图)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作者:戴平华  2015-10-28 10:09

[摘要] 吉安县两小学生溺亡滩涂地水坑 家长质疑水利局监管不力

【专家】

家庭监护负主责

据吉安县民警分析,溺水事件事发地主要集中在乡镇和农村地区的水库、溪流、池塘以及赣江河道等,溺水死亡人员大部分为未成年人,其中农村孩子及留守儿童占多数。从溺水时间上看,大多在高温酷暑的下午。

其实,吉安县当地小学也曾开展过预防溺水工作,并鼓励互相监督,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但是,此类溺亡事故依然难以避免。警方认为,主要原因不仅是孩子自身防范意识差,而且还有溺水处无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监护人、家长疏于管教等原因。

此类事故尽管让人悲痛,但作为涉事各方来说,首要的是对法律责任进行区分。

南昌大学教授李光曼认为,家长作为监护人,对未成年人负有管教、保护的职责,由于疏于管教导致击成年的子女受到伤害,应当承担责任;淘金船(或采砂船)破坏河床形成危险源,应承担赔偿责任。水利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若未履行其法定职责且与损害后果有一定因果关系,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