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奉新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社区服务模式

江西日报  2015-10-28 07:20

[摘要] 奉新县在完善“二网三服务”社区工作模式、开创社区“百米服务圈”的基础上,采取“互联网+”新模式,创新服务理念,做到了“指尖”微服务、居民暖“心尖”。这一创新做法,吸引着省内外学习考察团前来取经。

    奉新县在完善“二网三服务”社区工作模式、开创社区“百米服务圈”的基础上,采取“互联网+”新模式,创新服务理念,做到了“指尖”微服务、居民暖“心尖”。这一创新做法,吸引着省内外学习考察团前来取经。

    近年来,奉新县在城区14个社区建立了“百米服务圈”服务点108个,组建了112支专业服务队、32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20支在职党员服务队。为进一步完善、深化这一做法,该县把“互联网+”全面融入“百米服务圈”中,建立了微信、QQ群、微博三位一体的“微服务”平台,巧妙实现了“互联网+宣传引导”“互联网+民生实事”“互联网+志愿服务”,使得社区服务线上、线下精准对接,初步构建起“智慧社区”的管理服务模式。

    “互联网+宣传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该县将社区服务信息资源分类上传链接到“微服务”平台。“奉新社区服务”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社区公共、爱心志愿、商业便民”服务菜单,推出了“党建之声”“文明驿站”等12个宣传专栏,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3200余条。同时,发挥“微服务”平台作用,把先进典型的挖掘、选树、培养等各个环节复制到互联网,使社区涌现了526名善德明星、六和家庭、爱心人士等先进典型。

    “互联网+民生实事”,服务群众。“微服务”平台创办以来,居民通过平台对各类日常生活问题进行咨询、投诉、提出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积极当好“客服”,时间进行答复和解决,真正实现了“网络覆盖到哪里,社区服务就跟到哪里”。网民在“微服务”平台上关注的“学校周围交通拥堵”“黑网吧”“新增公交站点”等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后都得到了迅速解决。

    “互联网+志愿服务”,联起幸福大家庭。该县在网上征集心愿和点子,为居民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和关爱行动。今年已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爱孩子你就伸把手”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96次。中秋前夕,“几位老人中秋节该怎么过”的微心愿在网上公布后,12名志愿者组织26名空巢老人来到县城百姓苑、文化博览园等景点开展中秋郊游活动,让老人感受到了“空巢不空、孤老不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